2018年07月10日 04:12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卦山畫會即日起在永靖成美文化園的成美藝廊舉辦畫展,理事長黃譯鋒(右)9日親自導覽。(鐘武達攝)

「彰化縣卦山畫會」希望透過繪畫讓各界認識台灣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即日起在永靖鄉「成美文化園」的「成美藝廊」舉辦為期2個月的展覽,35名藝術家展出共49件作品;畫會理事長黃譯鋒9日特別到現場導覽,為民眾介紹藝術的美麗與意涵。

成美文化園執行長陳茂嘉說,「成美藝廊」是台灣少數全年365天都開放的藝文空間,目的是希望提供在地鄉親們優質藝文資源,這次邀請彰化縣卦山畫會展出作品,讓彰化的居民不用大老遠到外縣市,就可以欣賞到高水準的藝術。

黃譯鋒說,卦山畫會在彰化縣過半鄉鎮都有會員,成員有專業畫家,還有來自老師、工程師、醫師、商界等各行各業的藝術同好;使用的媒材有水彩、油畫、複合媒彩、陶藝、木雕等多元作品,大家從業餘到專業,各個創作風格獨具,讓人賞目悅目。

黃譯鋒藉由導覽描述畫家的心境。他說作畫過程是一種修練心性,心無雜念專心一致的活動。

49件作品內容豐富,透過寫實與抽象呈現出不同的主題,有風情、人物、人文與風俗,《台灣農村》、《澎湖古厝》、《阿里山姊妹潭》、《昭平車站 》、《北宜海岸》描繪的風景,讓人身歷其境,《有子萬事足》、《耆老》描繪出人物,表情生動,每1幅都值得細細品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