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14:42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循環經濟產業研討會」邀請(左起)工研院產經中心副組長劉致中、外貿協會施玉霞副處長、德商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戴佑容小姐、永續循環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施顏祥及Renato Lab創辦人王家祥等產業專家剖析產業獲利新商業模式。

外貿協會將於9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辦理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為展前暖身宣傳及加強推動產業界導入「循環經濟」概念,特於日前(7月4日)舉辦「循環經濟產業研討會」,邀請前經濟部部長、現任永續循環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施顏祥、工研院產經中心副組長劉致中、Renato Lab創辦人王家祥及德商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戴佑容小姐等產業及設計專家,為與會者點亮產業新契機,指引轉型新方向。

工研院產經中心劉致中副組長表示,在全球資源將消耗殆盡及生態被嚴重破壞的醒思下,「循環經濟」概念被視為全球各國政府、產業及企業的趨勢潮流,更是產業創新轉型及構思新商業模式的重要驅動力。循環經濟的重點是「經濟模式」,透過跨產業、跨領域的結合,將資源最大化以改變企業體質,提升競爭力。Renato Lab創辦人王家祥則以Renato Lab將電子廢棄物重新打造成精品燈具、家具驚豔國際為例,指出廢棄物再設計利用需要完整的回收系統、跨產業的支援合作,是產業多元、供應鏈完整的台灣之極大優勢。

永續循環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施顏祥則以「循環經濟事業經營考量」為題,從技術、經營模式、社會可接受模式等面向,分析產業界發展循環經濟的經營要素及需思考的議題,並鼓勵廠商由資源的末端處裡走向源頭管理,把握此波產業轉型商機趨勢。會中也邀請到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代表介紹相關認證,以期透過取得永續循環認證的方式,加速我商產品打入國際市場。

外貿協會於研討會中也介紹9月即將登場的「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展覽規劃「循環經濟概念」、「環保科技」、「室內空氣品質」及「水處理」等4大專區,搭配產業系列論壇及採購洽談會,是全台灣最專業國際化的循環經濟展示平台。洽詢網址:www.cetaiwan.com.tw,或洽(02)2725-5200轉分機2221、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