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4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祐誠/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舉辦首屆飛行安全教育展,透過宣導方式,要求企業員工落實飛航安全作業及安全管理系統,展現貫徹「飛安第一」的決心。(華航提供)

中華航空昨日起在華航園區舉辦首屆飛行安全教育展,透過宣導方式,要求企業員工落實飛航安全作業及安全管理系統,並規劃一系列民航法規和航空實務專題講座,扎根安全教育,展現貫徹「飛安第一」的決心。 

華航表示,飛安展覽主題為「逆風翱翔-那些造就旅程的重要小事」,說明華航謹慎面對飛行與旅客安全的專注態度,旅客得以安心搭乘翱翔天際。展出內容包括介紹安全管理系統(Safety Management System)、飛安事件歷史紀錄、近年活動作品回顧等,也邀請主管機關就民航監理、整體運作環境變化以及法規面,進行航空實務專題演講,強化員工對安全管理系統及飛航標準法規的認識與理解。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強調,安全是華航無可妥協的最高原則,透過各項管理工作管控風險,形成安全文化。他說,安全是航空業開門做生意時,每天都必須要做好的事,透過本次飛安展覽,可再次提醒每位員工主動做好該做的事,執行業務時自主性按步就班,確實遵守SOP、勿走捷徑,發現有異常風險時必須找尋事發根因,不可鬆懈怠慢。

謝世謙指出,華航在2007年導入安全管理系統,2013年自勞斯萊斯集團引進新的安全管理整合系統(Aviation Quality Database),2015年再引進英國Aerobyte系統,增強整體趨勢監控,安全管理已達國際一流水準。

安全管理系統是將航務、機務、地面作業等航空器操作風險,以全方位風險管理的方式,降低整體運作風險。

謝世謙表示,華航在安全管理系統上推動公正文化,透過制定公司安全政策,各階層人員落實自身安全責任,鼓勵員工主動反映安全議題及風險因子,利用危害識別與風險管理,降低潛在風險影響。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