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03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百年茶莊王德傳為提供茶友更多元的選擇,自7月7日起推出三峽碧螺春、金萱烏龍、蜜香紅茶三款冷泡茶新口味,炎炎夏季一次暢飲綠茶的鮮爽,烏龍茶的回甘清甜,以及紅茶的糖蜜甜香。(圖/王傳德)

百年茶莊王德傳為提供茶友更多元的選擇,自7/7起推出【三峽碧螺春】、【金萱烏龍】、【蜜香紅茶】三款冷泡茶新口味,炎炎夏季一次暢飲綠茶的鮮爽,烏龍茶的回甘清甜,以及紅茶的糖蜜甜香。王德傳全茶品皆通過SGS農藥殘留測試檢驗合格,掃描產品包裝上的QR-code,即可看到產品介紹與整份SGS檢驗報告,嚴選100﹪原片原葉最高品質好茶,獨家烘焙工藝,益顯滋味芬芳甘醇,喉韻不絕。


王德傳三峽碧螺春冷泡茶 (含三峽碧螺春10g x 10包)NT$ 950
來自台灣最適合綠茶生長的三峽,摘取春天鮮嫩茶芽製作,清澈碧綠的茶湯,飄溢綠茶特有的清新青蔬香,茶湯口感輕盈細緻,帶有活潑清爽的甘甜滋味。
王德傳金萱烏龍冷泡茶 (含金萱烏龍12g x 10包)NT$ 540
金萱(台茶12號)淡雅甜柔的氣息最適宜以輕發酵與輕烘焙工藝突顯,茶湯蜜黃透亮,香氣淡雅,滋味清甜,帶一絲悠揚桂花香。(圖/王傳德)

王德傳蜜香紅茶冷泡茶 (含蜜香紅茶12g x 10包)NT$ 1,380
茶乾帶有甘蔗與糖蜜的甜香,湯色明亮橙紅,帶優雅的蜂蜜與柑橘類果香,滋味甘甜清爽,順口溫和,飲後茶湯的甜醇漸漸滲透整個口腔,於夏日展演緋紅醇韻。(圖/王傳德)

王德傳茶莊冷泡茶沖泡方法
冷泡茶浸泡時間依茶種而異,發酵度高的茶品需要較長浸泡時間。
烏龍茶、紅茶:將1份茶袋投入1000c.c.冷水中,置於冰箱8~10小時後即可飲用。 
綠茶        :將1份茶袋投入1000c.c.冷水中,置於冰箱4小時後即可飲用。 
※飲用時請將茶袋取出。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水量及浸泡時間。

低溫長時間冷泡,品嚐茶的沁涼甘甜
「冷泡茶」顧名思義,就是將茶葉投入冷水長時間浸泡,以長時間低溫浸泡,使茶葉甘甜滋味充分釋放,展現茶葉純淨本質。王德傳茶莊第五代傳人王俊欽先生指出,市面上的冷泡茶大多先以熱水沖泡,再透過冰鎮或冷藏的方式降溫,然而,茶葉中的咖啡因、單寧酸等苦澀物質在高溫浸泡時較易釋出,即使冷卻後依然存在於茶湯中,令茶喝起來苦澀;全程低溫浸泡便能減少以上苦澀因子的釋出量,並因長時間浸泡加倍釋放出甘甜的「胺基酸」,這就是冷泡茶特別甘甜、不苦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