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9日 04:11 中國時報 林欣儀/台中報導
2018亞太區最佳大學
2018兩岸三地亞太大學前50強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8亞太區最佳大學排名」,全台共有31所大學進榜,位於台中的亞洲大學位列181至190名區間,名列全台第15、私校第5名,更是私校非醫學院排名第1。其兄弟校中國醫藥大學更在亞太區排名88、全台第6名,是台灣私校第1。

亞大指出,學校創立僅17年,2014年起即獲得《泰晤士報高教特刊》評為「上排行榜的全球最年輕大學」,5年來累計獲得「12個項目百大」大學。

校方強調,光是今年至今,亞大除獲擠進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外,更分別於6月獲評選為《泰晤士報》千禧年大學(即21世紀新設大學)排名,並在創校50年內大學全球排行榜中,位列全台第4名,另在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中,位列全台第18名、私校第5。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因應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亞大今年2月設立人工智慧學院,近日還與台灣微軟、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分別簽約合作,推動AI通識教育,盼透過培育AI人才、深化研究及落實產業運用需求等,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強化就業力。

蔡進發強調,亞大是21世紀設立的年輕大學,近年來備受國際肯定,今後學校將秉持「亞大不變的原則就是要變,要變得更好、更快、更進步!」目標,以不停不斷的速度向國際化大學努力。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說,今年亞太區最佳大學排名是依據教學、研究、引文(研究影響)、國際展望、產學收入(知識轉移)等指標做評比,並針對東亞、東南亞及大洋洲地區的大學選出最佳250大,結果顯示,亞大在教學、研究與產學等都較去年進步。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