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魏嘉虹/台北報導  照片/業者提供

「健康」儼然成為全球千禧世代共通的生活準則,以淨化養生訴求風靡歐美的健康飲品-綠拿鐵 (Green Smoothie) 因而快速在台灣市場打響名聲。長期致力於加拿大西洋參的多樣化、現代化應用的安大略省西洋參種植者協會 (Ontario Ginseng Growers Association,OGGA) 將在6月27日至30日舉辦的台北食品展中,偕同在台的大山行、綺蔘貿易及菖桂公司三大經銷商,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最新的運動養氣補給概念-「加拿大西洋參能量綠拿鐵」,並邀請知名健身部落客筋肉媽媽和人氣型男運動營養師楊承樺到場分享,如何透過將當紅的綠拿鐵與加拿大西洋參結合。

歐美明星人手一杯的綠拿鐵,富含微量元素跟植物纖維,淨化養生方面的好處在台灣網路社群廣為流傳。而行政院農委會刊載的藥用植物介紹中指出,加拿大西洋參含有人參皂苷、揮發油、胺基酸、醣類、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及脂肪酸等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有鑑於現代人對健康日益重視,而且運動族群對飲食的要求越來越高,OGGA特地請到知名運動營養師楊承樺精心調配變奏版的「加拿大西洋參能量綠拿鐵」,特別添加加拿大西洋參粉末,賦予它獨特的風味。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表示,在平日飲用的綠拿鐵中添加1/4匙的加拿大西洋參粉,就成了美味與健康兼具、適合運動前後飲用的加拿大西洋參能量綠拿鐵,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及肌肉組織修復。在製作綠拿鐵的時候,蔬菜以綠色葉菜為主,如青江菜、菠菜、綠花椰菜等;常見的鳳梨、芭樂、香蕉、蘋果等水果則是能帶出綠拿鐵好滋味的不敗選項。

而在塑身減重領域頗有心得的知名健身部落客筋肉媽媽也分享到:「確保飲食均衡是健康減重的重點。加拿大西洋參能量綠拿鐵讓我在大量補充蔬果的微量元素跟纖維的同時,也享受到加拿大西洋參特有的補氣效益,使運動後的身體恢復得更快,並提高了整體的耐力、感覺更有精神。」

台北國際食品展6月27-30日期間舉行,OGGA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1317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