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7日 04:12 中國時報 陳淑芬/台中報導
《光的來信》音樂劇演員文太裕(左)、蘇貞化(右)在記者會的精采演出。(陳淑芬攝)

獲韓國2015年原創劇本大賽首獎、觀眾年度票選原創音樂劇第一名的《光的來信》,海外首站公演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26日說,國家歌劇院是全國唯一擁有2個樂池表演廳的展演館,極具發展音樂劇潛力,韓國近10多年在音樂劇發展紮實蓬勃;《光的來信》劇作更是講述年輕人對文藝創作的熱愛,邀請民眾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

韓國2016年觀眾票選最喜愛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海外首站演出,將於8月17日到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將由李奎炯、金鐘九飾演劇中作家金海鎮,文太裕則綱演出鄭世勛。26日舉辦記者會,演員文太裕、蘇貞化兩人現場演出對手戲,此次為韓國原創音樂劇首度跨海演出,不少台、韓觀眾都引領期待。

《光的來信》以韓國歷史文壇小說家李箱、金裕貞等文人生死之交為靈感,韓國1930年代藝術氛圍為背景,講述夢想成為作家的18歲鄭世勛的故事;他愛慕天才小說家金海鎮而以筆名「光」寫粉絲信,將對文學創作喜愛與慾望投射成「光」性格特質,字裡行間傾吐對偶像景仰與崇拜。

文太裕表示,他非常珍惜首度海外公演,深悟喜愛文學創作的鄭世勛內心及個性成長,劇情後半段強烈情感表現,多次讓他感動掉淚;蘇貞化說,飾演鄭世勛內心所投射的「光」,成為他心中的繆思而深感榮幸,雖演員以韓語演出,相信一樣感動人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