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魏嘉虹/台北報導

全新「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研發靈感汲取自嘉柏麗•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三座度假城市,包括杜維埃(DEAUVILLE)、比亞里茲(BIARRITZ)與威尼斯(VENISE)。 嘉柏麗•香奈兒在此達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就:證明自己不僅是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更是打造出精品時裝王國的女強人,達成經濟獨立與財務自由。 

全新篇章「第23篇:比亞里茲」將帶您探索,究竟嘉柏麗•香奈兒如何亦步亦趨地成為她心目中理想的自己:自由獨立的女性。 
Chapter 23: Biarritz(第 23 章:比亞里茲)
1915年,正當世界陷入一片混亂之際,嘉柏麗•香奈兒仍堅守信念,持續顛覆窠臼。杜維埃精品店開幕兩年後,香奈兒女士嘗試進軍比亞里茲與大西洋沿岸,此地亦深受拿破崙三世之妻 - 尤金妮雅皇后的青睞。而這座城鎮也正是歐洲貴族、上流階級以及藝術家於戰爭時的避難之處。
他與卡培男孩在杜維埃海濱度過了神仙眷侶般的生活。自從有了這位帥氣的貴族軍官相伴,嘉柏麗香奈兒初嘗海洋的美好,其永不止息的活躍姿態和豐沛能量,與她個人特質不謀而合。彼時的女性正極力克服家中男性因參戰而缺席的窘境,而女權運動者也正極力奔走發聲,嘉柏麗•香奈兒選擇順從自我潛能,果斷邁出嶄新步伐。

海灘、海浪拍打聖母岩的浪潮聲、海風時而溫柔吹撫、時而狂暴襲來,以及巴斯克海岸的紅赭石、簡約與雄偉風格兼具的別墅:都讓香奈兒女士認為此地就是她的命定所在。源自 19 世紀的拉臘爾德別墅 (Villa Larralde) 緊鄰海邊與賭場,位置極佳,香奈兒女士因而選擇了這棟寬敞建築作為她的高級訂製服工坊據點。香奈兒位於巴黎和杜維埃的精品店成績不俗,此次的展店行動自然是水到渠成。由於受到卡培男孩的鼓勵,她聘請了六十名裁縫師,這在當時可謂是相當大膽的舉動,但嘉柏麗憑藉著他的天賦與名望,吸引世界各地的品味仕女蜂擁而至,新聞媒體亦對她讚譽有佳。全新落成的精品店迅速累積知名度,盛況空前。

嘉柏麗•香奈兒在比亞里茲達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就:證明她不僅是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更是打造出精品時裝王國的女強人,達成經濟獨立與財務自由。到了1918 年,香奈兒在巴黎、杜維埃、比亞里茲三地共延攬三百名員工,全數皆為女性。隨著戰爭告終,世界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改變,嘉柏麗•香奈兒在巴斯克海岸結識了許多俄國與西班牙貴族,開始探索其他文化,從中擷取設計靈感,形塑香奈兒的多元風格。
嘉柏麗•香奈兒不僅在比亞里茲證實她的成功全靠自己,也在此找到她真正的歸屬:時尚設計師與商界女強人。她抱持強烈的決心,希望能解放女性,讓她們能自在跳舞、游泳,享受日光浴,勇敢追愛,不受拘束,盡情做自己,從緊錮束縛的服裝解放自我,不必在乎外界的眼光。比亞里茲高級訂製服工坊的規劃與開設成了重要轉捩點:任何事情都無法阻擋嘉柏麗•香奈兒通往成功的道路。她的成就絕非一蹴可幾,1921年,香奈兒推出N°5香水,獲得空前好評,接著在1926年黑色小洋裝的問世後,便成功奠定其高級訂製服工坊的精品形象。嘉柏麗•香奈兒的名氣享譽全球,其設計備受歐美人士追捧。亦步亦趨地成為她心目中理想的自己:自由獨立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