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3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搖滾芭比》記者會,擔綱演出的Michael K. Lee(左)及J-Min(右)現身,粉絲嗨翻天。(陳淑芬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7月推出由百老匯授權改編《搖滾芭比》韓語、英語雙版本,《搖滾芭比》曾創下韓國音樂劇史上前所未有的票房神話。國家歌劇院品牌創新部經理黃本婷22日表示,韓國音樂劇發展數十年,無論演員唱功、音樂、舞台設計及編導都相當出色,邀台灣觀眾近距離欣賞韓國音樂劇的精采風貌。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7月以百老匯改編音樂劇《搖滾芭比》登場,《搖滾芭比》於2005年起在首爾演出至今演出超過10季,台中國家歌劇院邀請來台演出促成首度海外巡演,7月20日至22日將推出韓語、英語雙版本。

韓語版主演吳萬石和田惠善是加入此製作超過10年以上的經典組合;英語版本則由Michael K. Lee及J-Min擔綱演出。歌劇院22日邀Michael K. Lee及J-Min兩人宣傳開唱,現場粉絲嗨翻,掌聲歡呼聲四起。

《搖滾芭比》劇中主角海德薇格(Hedwig)原是從小熱愛搖滾樂的男孩,為愛與自由奮不顧身追愛,經歷失敗的變性手術、被最愛的人剽竊創作歌曲,她憤世嫉俗徘徊在酒館與舞台演唱,吶喊出憤怒又哀傷的歌聲。

韓國在2005年獲得原著約翰.卡梅隆.米切爾(John Cameron Mitchell)授權,改以韓語詮釋女主角海德薇格,有別於原版的辛辣脫口秀風格,韓語版有獨到的韓式深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