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0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擁有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歷的倪浩瀚。(南山人壽提供)

擁有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歷的倪浩瀚,原本是規畫踏入科技領域,求學過程中讀了《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後,領悟到當業務是致富最快的方法,為了幫家裡分擔家計,再加上發現南山的業務制度、公益服務文化十分吸引他,秉持不服輸、主動積極的精神,加入南山2年10個月就順利達標升任區經理,並在第8年、33歲時就創立重仁通訊處。

身為南山人壽最年輕通訊處經理之一的倪浩瀚,自嘲學生時代可以在家玩電動10幾個小時,倪浩瀚媽媽為了照顧家計生活,早上6點多就到晴光市場擺攤賣包子,養活他和弟弟;《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改變了他的職涯計畫,倪浩瀚說:「現在最開心的事,就是幫助和他一樣在年輕時就有生活壓力的8年級生,靠著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生活。」

倪浩瀚把自己翻轉人生的榮耀歸功於南山的業務制度,他說:「南山不僅教育訓練非常完善,且只要夠認真、努力,就能帶來優渥的收入。」

雖然有部分人不認同無固定收入的承攬制,但倪浩瀚認為,進南山是要以創業、當老闆的角度思考,當初進來也沒想這麼多,做業務只要肯「拚」,就能活下來、創造奇蹟。

從冰冷的科技領域變身保險暖男,並非一蹴可及,而是靠著南山有系統的教育訓練與自己的實戰而來;倪浩瀚表示,講師上完課後,他會不斷找同仁演練、預先反問相關問題,再把自己說的話錄影下來,從回饋中不斷修改,不僅增加信心,也透過學習、熟悉商品與銷售技巧,愈來愈敢開口。

從路邊賣麵線、到理髮店的理髮師,倪浩瀚都可以成交保單。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騎機車不小心與闖紅燈的另一台車發生小擦撞,後來連該名駕駛也成了倪浩瀚的保險客戶。

因為南山,讓倪浩瀚加入南山3年後就還清了家中負債,現在有能力帶父母到處走走,也有時間在平日星期一到五進行領導類課程的個人進修。

在南山工作,倪浩瀚看到的是希望,在過程中享受南山給予的舞台,也同時開創未來;成立通訊處後,收穫最大就是他幫助更多8年級生翻轉人生,持續栽培願意跟他一樣努力卻沒有人脈的年輕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