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11:36  中國時報  商常發/臺北報導
泰國皇室宗教廳御用的祭司Than Pakorn大師(左一)首次來台,法會圓滿落幕。四面佛梵教協會/提供

泰國皇室宗教廳御用的祭司Than Pakorn大師一行六人,於6月6日首度來台舉辦祈福加持法會,現場上百位民眾與多位藝人前來參與宗教交流盛事。Than Pakorn大師表示,四面佛信仰在台灣逐漸普及,能到台灣來宣揚正確參拜四面佛的觀念,並為到場民眾來祈福,是件功德圓滿的好事。

Than Pakorn大師不僅為泰國皇室宗教廳御用的祭司,舉凡皇室各大法會祭典皆由該宗教廳負責,包括泰國最知名的愛侶灣四面佛,也是由此宗教廳祭司開光安座,在泰國當地是位地位崇高、謹言慎行的祭司。Than Pakorn大師因為對於台北四面佛寺長年關注社會弱勢與公益援助等行為亦表贊同,因此特別來台舉辦加持與祝福的儀式,讓更多台灣民眾對於四面佛的信仰有更正確認識。

四面佛梵教協會會長表示,四面佛信仰十幾年前從負面的觀感努力至今,已經帶給台灣人民有正面的信仰與對社會公益有實質的幫助。四面佛梵教協會以不接受捐款、不主動募款或是物資為主旨,期盼為四面佛信仰樹立一個新的宗教標準,讓宗教重回簡單與純淨,包括定期捐米、照顧獨居老人等,都是自願有感的長期的佈施行善。

此次法會的圓滿落幕,四面佛梵教協會也將捐出一萬斤白米,給予花蓮偏鄉弱勢跟各地獨居老人,讓愛心能佈施給需要的民眾。同時,預計在12月左右,四面佛梵教協會也將在小巨蛋舉辦一場萬人四面佛祈福法會,並請更多高僧與會,讓四面佛崇拜中所倡導的「對眾人抱持愛心」,「持續行善,救急扶危」,「孝順父母」等觀念得以推廣,凝聚更多社會力量,落實社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