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7日 04:11 中國時報 李欣恬/台北報導
《吶喊吧!!窒愛》,運用特殊投影技術,演員就在魔幻的動畫場景裡演戲,有如活在電影裡,視覺效果魔幻。(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致力以多媒體投影劇場說故事,智利電影戲劇團將來台演出新作《吶喊吧!!窒愛》(Historia de Amor),應高雄春天藝術節之邀再度訪台,帶來這齣暗黑之作。

智利電影戲劇團創辦人也是導演胡安.卡洛斯.查吉爾表示:「故事說的是一個男人找不到真愛而瘋狂,雖然負面,但是他的愛情失能狀態,反映了現代人生活裡深層的孤獨。」

這部改編自法國作家瑞吉.久弗烈(Regis Jauffret)同名小說的作品,描述一名文學教授在地鐵裡遇見心儀的女性索菲亞,他將想像和現實混淆,不僅跟蹤索菲亞,還將她囚禁,索菲亞數度逃脫不成,只得屈服於這畸形的愛戀。

胡安.卡洛斯.查吉爾表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將動漫投影和劇場結合,期望能讓創作像是一種遊戲,透過影像和投影的輔助,讓舞台更為自由。」

現實與虛擬交錯

胡安.卡洛斯.查吉爾選擇以黑白色調作為影像設計基礎,只見男女主角闖入漫畫世界場景,穿梭於地鐵、酒吧等處,甚至還有天外飛來一把刀,直直插入演員胸口,這些以特殊投影技術所打造的景象幾可亂真,相當震撼。

《吶喊吧!!窒愛》將於5月25、26日,在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