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7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青年護照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鼓勵青壯族群投保,圖為爺爺奶奶跳舞展現活力。(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為讓民眾提早建構長期照顧保障,南山人壽新推出「南山人壽青年護照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不僅鼓勵更多青壯族群加入投保行列,定期險的保費設計,讓剛出社會工作的新鮮人也負擔得起,有長照照顧險當後盾,人生將更有依靠。

根據南山人壽調查顯示,各年齡層都認為長期照顧險是最需要的保障,但受訪民眾投保比率卻僅15%,尤其是青壯族群失能,不但讓家中失去主要經濟來源,加上所需照顧時間較長,常成為家中沉重負擔。

「南山人壽青年護照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滿15足歲至60歲皆可投保,繳費10年、保障10年的定期型保障,若符合長期照顧、全殘條件,則依保險金額先給付整筆保險金、每年還能依約再領長期照顧、全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等,合計最高達16次,目的是填補失能後的收入減損和長期照顧費用;若集體投保5人以上,另享約2%費率折扣。

南山人壽提醒,青壯族群為家庭全力打拚,常因為忙碌或收入用於家庭支出,而忽略建構長照保障,但若一旦因意外或其他因素失能,不但會讓家中失去主要經濟來源,再加上青壯族群的平均餘命較長,所需照顧時間也將更久,一旦失能,照顧費用會更高,所以更需要提早規劃長照保障,讓人生有依靠。

以40歲男性投保、保額6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6000元,每月只需繳交500元,當保險事故發生時,即可依保險金額先給付60萬元的保險金,每年再領取長期照顧分期、全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60萬元,合計最高達16次,總計1020萬元的長期照顧保險金,協助填補收入的減損和照顧費用。

為鼓勵民眾提前規劃保險,南山人壽即日起至5月31日舉辦抽獎活動,凡於活動期間投保南山人壽任一健康險、意外險產品,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有機會抽中摺疊跑步機和極限運動GoPro攝影機等好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