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級訂製服起家的DIOR,拿高級訂製服為靈感打造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系列珠寶。(DIOR提供)


DIOR發表全新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系列珠寶,圖為Buisson Couture紅寶石項鍊,3億4500萬元。(DIOR提供)


DIOR Galon Fleuri粉紅剛玉神祕表,2400萬元。(DIOR提供)


DIOR Galon Fleuri藍寶石鑽石戒指,2100萬元。(DIOR提供)


DIOR Tres Cher Dior紅寶石耳環,1250萬元。(DIOR提供)


DIOR Galon Fleuri鑽石耳環,2200萬元。(DIOR提供)


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系列鑽石腳鍊,950萬元。(DIOR提供)


DIOR Buisson Couture祖母綠耳環,3500萬元。(DIOR提供)


DIOR Tres Cher Dior粉紅剛玉鑽石戒指,1050萬元。(DIOR提供)

    以高級訂製服起家的DIOR,今年6月在義大利科莫湖發表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系列珠寶,全系列以高級訂製服為設計靈感,引起廣大回響,在台灣VIP的期盼之下,全系列珠寶即起至29日華麗登台,總共展出230件、總價約45億的珠寶作品,以精湛的珠寶工藝鑲嵌繽紛絢麗的彩色寶石,詮釋高訂服常見的華麗蕾絲、花朵刺繡等元素,充滿奢華時尚品味。

鑽石腳鍊近千萬
    DIOR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於1999年掌舵後,即頻繁使用彩色寶石建構DIOR的奇想珠寶花園,今年,她將DIOR最引以為傲的高級訂製服融入設計當中,以珠寶詮釋DIOR代表性作品如花冠裙、刺繡、錦緞玫瑰、花卉飾邊、田園印花等,藉此向DIOR卓越不凡的高訂服致敬。

 Victoire de Castellane出身於南法貴族世家,小時候經常把玩媽媽收藏的珠寶和寶石,將珠寶當玩具拆解組裝,對她來說珍稀寶石的價值不在金錢多寡,而是寶石本身的美感,因此常能跳脫傳統珠寶設計的窠臼,盡情揮灑創意,例如今年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系列珠寶有件要價近千萬元的鑽石腳鍊,大膽將要價不菲的鑽石繫在腳踝,如此豪奢與恣情快意,創意完全不受侷限。

 今年珠寶展上主打Buisson Couture紅寶石項鍊,也是最能表現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代表作品,精選一顆12.14克拉紅寶石當作主石已是奢華破表,她又以粉紅剛玉、紅色尖晶石等彩色寶石勾勒花團錦簇、繁花盛開的壯麗美景,花朵層層堆疊,華麗烘托出3億4500萬元身價,成為全系列之最。

 Tres Cher Dior紅寶石耳環的主石為逾1克拉的紅寶石,輔以粉紅剛玉搭襯,勾勒出繁花嬌嫩欲滴姿態。Buisson Couture祖母綠耳環則以祖母綠搭配沙弗萊石、粉紅剛玉、粉紅尖晶石,紅綠對比色調,更能展現繁花綻放之美。

神祕表奇幻浪漫
    Galon Fleuri藍寶石鑽石項鍊與珠寶表,也是讓人眼睛一亮的佳作,其中一只Galon Fleuri藍寶鑽石神祕表,表蓋上鑲嵌4.02克拉枕形切割藍寶主石,在白鑽與藍寶簇擁之下,於方寸間建構出動人的迷你花園。另一只Galon Fleuri粉紅剛玉神祕表,表蓋上鑲嵌逾4克拉枕形切割粉紅剛玉主石,表殼鑲嵌藍寶石、紅寶石、黃色剛玉、沙弗萊石等,勾勒迪奧先生的夢幻花園。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