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左二)到台灣石虎FC的訓練場打氣,並與球員、總教練比出虎爪手勢。(台灣運彩提供)

 2022卡達世足賽開踢,台灣運彩除努力促銷,希望達成本屆100億銷售目標,也致力協助國內足球發展。台灣運彩從2017年台灣運彩盃國際慈善邀請賽開始扮演女足推手,希望讓中華女足重返世界盃,就差明春10搶3附加賽的最後一步,今年也贊助差點走入歷史的大同男足隊,變身台灣石虎FC續戰足壇。

 「說實在,大同足球隊將近60年歷史,為國家培育過很多足球選手、教練,是國內足球最重要的資產。」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說:「在這樣考量下,我覺得我們來做這件事很有意義。」

 成立於1963年的大同隊,去年底因母企業決定不支持足球隊運作,險些走入歷史。隨後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的努力下,球隊更名為台灣石虎,但今年初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開踢在即,尋覓營運資金成最大挑戰。

 幸好透過教育部體育署「體育運動贊助資料庫媒合平台」,石虎FC及時獲得台灣運彩500萬金援,全隊也戴著台灣運彩紅色LOGO征戰企甲,於轉型的挑戰年拿下第5名,完成保級任務。

 台灣運彩除受政府委辦經營運動彩券,並將銷售額的10%挹注到運動發展基金,也贊助支持國內運動賽事與團隊。曾經培育出郭源治、莊勝雄、陳義信等名將的輔仁大學棒球隊,也是在近年面臨轉型挑戰下,透過體育署媒合平台獲得台灣運彩贊助支持,才能繼續拚戰大專棒壇。

 台灣運彩與女足結緣更早於男足,在2017年初冠名贊助邀請賽,邀請日本仙台七夕隊來台舉辦慈善比賽,隔年冠名贊助木蘭聯賽的總冠軍賽,隨後成為聯賽的固定贊助商迄今。協助中華足協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國內聯賽,提升國家隊競技水準。

 台灣運彩所挹注的運發基金用於支持國家隊訓練、比賽,中華女足也受益。中華女足隊長王湘惠就表示,近年國家隊集訓條件比她剛當國腳時提升許多,「可以讓國家隊持續在集訓,球員的狀況就會提升,這是感覺到很有改變的地方,謝謝台灣運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