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華夏新聞傳媒/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圖:華夏新聞傳媒/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華夏新聞傳媒網站,於11月9日在台北市集思會議中心北科大 億光大樓會議廳舉行開站上線說明會,同時舉辦「2022青年與文化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探討「從熟悉文史資料開始 ,促進青年關懷社會」為主的相關議題,以中華文化為核心價值,發現流傳的民國史料記憶。

    活動參與貴賓有,前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前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秘書長蘇進強、松濤社社長宋緒康等人,貴賓們分別致詞,期許華夏傳媒為大眾提供更有內涵的資訊。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則就青年與文化發展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黃珊珊就青年與文化發展議題發表專題演講時,再度提出,一、公民權倡議,二、青年參與決策,三、三明治世代,生養教育、居住正義、就業創業、長者照護,更包括鼓勵青年生育措施等議題。黃珊珊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而台北深厚的文化底蘊就是我們城市的名片。未來我們希望台北將成為一個「真善美」的城市,不僅有多元共融的「真」,也有友善自信的「善」,還有深具「美」感的市容街景與文化內涵。
 
    華夏新聞傳媒劉本善董事長表示,華夏新聞傳媒是朝建立可自控的媒體平台,網站內容著重深度、專題報導;其次是民國史料推廣與教育,將以史料整理與時事研討為主軸,史料整理之重點在於初期中華民國的發展為重點,並定期舉辦主題式實體時事研討會、座談會及專題演講等,從學術研究角度,探討社會關注的議題。

    其次網站也設置藝術、公益二個欄目,提供各界在此平台發佈相關資訊分享。華夏新聞傳媒未來將策劃提供非線上新聞工作者新聞發佈管道,攜手共同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