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拉奈特莉一身蕾絲刺繡洋裝搭配高級珠寶與太陽眼鏡,氣場驚人。(CHANEL提供)


瑪莉詠柯蒂亞的條紋刺繡上衣細節滿滿,搭配乾淨妝容與太陽眼鏡,顯得超有個性。(CHANEL提供)


寬肩、鬆垮的上身線條,呼應了CHANEL本季的中性風格線條。(CHANEL提供)


方正形態的剪裁,呼應了品牌開創時帶起的流行線條。(CHANEL提供)


CHANEL絲質蕾絲刺繡洋裝同樣充滿華麗感。(CHANEL提供)


CHANEL秋冬高訂呈現了維吉妮維婭心中經典的CHANEL形象。(CHANEL提供)

 香奈兒(CHANEL)日前發表2022/23秋冬高級訂製服秀,吸引一票藝人現身觀秀。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兩人分別身著CHANEL秋冬前導系列和度假系列互相比美,綺拉奈特莉以秋冬前導的黑色絲絨Jersey蕾絲刺繡洋裝,搭配香奈兒Bouton de Camelia高級珠寶,佩戴黑色太陽眼鏡顯得氣質婉約;而瑪莉詠柯蒂亞則是穿上色彩繽紛的度假系列出席盛會,刺繡細節搭配彩色條紋襯衫充滿歡愉感,加上一頭俐落髮型與太陽眼鏡造型,只能說帥到爆,與綺拉兩人氣勢震攝全場,雙影后氣場果然強大。

邀藝術家構築大秀場景
 此次高級訂製服秀場基本延續了春夏高訂大秀的精神,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表示這場大秀除了她之外,更匯集了Xavier Veilhan、Sebastien Tellier、夏洛特卡西拉奇(Charlotte Casiraghi)、菲董(Pharrell Williams)和模特兒Vivienne Rohner的想法,構築出她們心中理想的大秀場景。

中性輪廓配上柔美曲線
 服裝線條結合了1930年香奈兒帶動的女性套裝元素,剪裁線條英姿挺拔,讓人回想起香奈兒當年帶起的一股女裝新浪潮,方正形式的線條帶來中性的帥氣輪廓,搭配柔美鮮明的嫩翠綠色,另外飄逸的刺繡洋裝與搖曳的紗質長裙亦成為秀上焦點;配件的部分則是以馬術為靈感發想,牛仔靴的使用在這季高訂主題成為焦點,同時也呼應了秋冬大秀於Etrier de Paris馬術中心場景。品牌同時發表頂級珠寶系列1932,系列名稱源於香奈兒女士於1932年唯一親自創造的頂級珠寶,利用頂級珠寶搭配高級訂製服,亦成為此次秋冬高級訂製服的視覺焦點。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