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龍於紐約舉辦與Public School聯名系列發表活動,萬寶龍全球總裁與PSNY兩位創辦人。

萬寶龍致力於打造更多具環保意識的產品,還給後代子孫一個宜居的地球,為此,萬寶龍與紐約時尚品牌Public School合作,推出Montblanc x PSNY聯名皮件與配件系列,日前於紐約精品專賣店舉辦發表活動。此系列採用再生纖維與其他環保等材料,兼具實用功能性與休閒風格的五件組系列,是針對都會探險者與創意冒險家而打造,透過時尚精品的選擇來展現自己的品味,同時也關注自己的環境足跡。

很少有時尚品牌能夠像Public School一樣體現紐約市的心臟和靈魂,這是由台裔設計師周道一(Dao-Yi Chow)和Maxwell Osborne於西元2008年創立的美國男裝和女裝品牌。Public School引導著這座城市源源不絕的能量,以融合與顛覆的理念大膽挑戰經典傳統,重新定義時尚的版圖,並以永續性發展原則,重塑品牌價值,並贏得時尚界的讚賞。

萬寶龍北美區總裁Sylvain Costof表示:「透過此次合作,我們的目標是讓具有環保意識的人能夠有機會體驗Public School New York顛覆性的街頭穿搭風格,同時重申他們致力於減少碳足跡的承諾。這證明了奢華皮革系列不僅可以兼具時尚與實用功能性,同時也能對環境保護負起責任。」

此一環保系列所使用的每一種材料都經過精心挑選,盡量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為此,我們使用一種名為ECONYL®的環保尼龍紗線,做為皮件的外部與襯裡面料。廢棄物(包括:漁網、地毯和織物廢料)通過一種完全回收的製程,製作成尼龍,不僅具有原生材料的純度,且可以無限次回收,而不損及品質。
 
萬寶龍攜手紐約時尚品牌PSNY推出聯名商品,創辦人Dao-Yi Chow(左)、Maxwell Osborne(右)。

兩位PSNY創辦人表示:「近年來,我們一直專注於如何讓我們的產品能夠對環境更加負責,打造由再利用材料製成的時尚必備品,同時透過我們的Version Tomorrow平台,向其他無法取得此類材料的其它品牌和創作者供應環保材料。我們很高興能夠與萬寶龍合作,努力在奢侈品的製作過程中,同時保護我們居住的地球。」


行李袋、信封包、迷你信封包和腰包採用黑色再生尼龍製成,搭配青檸色飾邊;細節處所使用的不鏽鋼為百分之百可回收,其耐用性和耐腐蝕性之特質使其成為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每一處塑膠材質細節(包括特定樣式的鎖扣與搭扣)均是透過回收再利用而賦予新生,背帶採用回收聚酯纖維(rPET或rePET),其品質完全無異於原生聚酯,但製作所需能源減少了59%,使得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32%。

名片夾使用粒面皮革剩料和青檸色皮革製作,皮革採用二氧化碳中性鞣製製程。名片夾上印有「The pen(cil)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筆鋒比劍利),這句話源自於西元1839年英國作家Edward Bulwer-Lytton的作品《樞機黎塞留》(Richelieu),Public School以個性化設計在pen後面加上「cil」,受到萬寶龍書寫文化傳承的啟發,這一句引文恰如其分地說明書寫工具的力量是可以帶來良善與變革。這項合作計畫也支持Public School打造一個思想與文化交流平台的承諾,不僅通過設計,同時也包括文字交流。


全新系列包款採用黑色再生尼龍製成,搭配青檸色飾邊,產品內部均縫有一印有標語的皮革標籤。


擁有一件本系列產品是一種個人承諾,那就是為了打造更美好、更環保的未來盡一份力量。每一件產品的內部均縫有一皮革標籤,上面的字樣寫著「Those who dare, those who will, those who care make the difference」(獻給有勇氣、有決心帶來改變的人),以讚揚那些以行動保護地球之人士所秉持的精神。Montblanc x PSNY聯名系列,已於美國萬寶龍精品專賣店與線上通路:PublicSchoolNYC.com和MRPORTER.com販售。

關於萬寶龍
自西元1906年為書寫文化帶來重大變革以來,萬寶龍仍不斷致力於開拓創新的無限可能,也因此有著卓越工藝與設計之巔的象徵。獨創性和想像力是鞭策萬寶龍不斷提升各類產品蘊含之頂級工藝的動力,像是奢華書寫工具、腕錶、皮件、全新技術與飾品。知名的萬寶龍六角白星標誌不僅反映出萬寶龍的永恆使命:透過工匠們以大膽的創意和精湛專業的技術打造可陪伴一生的頂級產品,同時也是保證產品性能、品質和精緻時尚表現力的最終印記。萬寶龍根源於書寫文化,並持續在世界各地堅持其對文化發展的承諾,推崇現代贊助人對於藝術發展的支持,並推動多項計劃,以提倡各類藝術與文化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