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東石(左起)與安潔莉娜裘莉、理察麥登、莎瑪海耶克和陳靜等人昨排除萬難,分3組人馬透過視訊順利出席記者會。(迪士尼提供)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在漫威新作《永恆族》中飾演猶如戰爭女神的「聖娜」,從脆弱到重拾勇氣的心境掌握恰如其分,扮演超級英雄的初體驗就大獲好評。台灣時間20日該片舉辦全球記者會,裘莉自豪說:「這大概也是我演過最棒的角色了,我的孩子們也認為這個角色是他們看過以來最像我的一次。」

    今年憑《游牧人生》拿下奧斯卡的導演趙婷,執導《永恆族》的功力讓裘莉大為讚賞,「趙婷擅長將現實帶進電影中,讓角色真實活出自我。我們一些人被選角進來,感覺多少也把自身的生命經驗帶入其中,甚至是一些我們沒認知到的,也都在電影中成長」。裘莉為詮釋將宇宙能量轉化成各式武器的動作戲,開拍前接受長劍、長矛、棍棒等武器訓練,同時苦練芭蕾融入動作演出,姿態優雅有力。

 昨記者會除裘莉外,趙婷和漫威靈魂人物凱文費吉(Kevin Feige)帶領共10位演員出席,但氣氛略帶緊張。原來活動開始時,主持人透露主角之一的陳靜和理察麥登(Richard Madden)被告知疑似暴露於新冠病毒,雖篩檢為陰性,主辦方仍將2人個別隔開以視訊方式受訪,成了意外插曲。

 馬東石憑空揮拳靠想像
 韓星馬東石昨用流利英語應答,他回想在片廠被大規模的配置所震懾,「幾周前還空無一物,結果幾周後再去,他們居然把片場變成一座森林!我還在納悶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馬東石和裘莉在片中同屬武力高強的戰士,情誼深厚,他受訪時喊著裘莉的小名「Angie」,說她十分友善,「我們常常照顧彼此」。

 有30年拳擊經驗的馬東石,這回面臨新奇挑戰,就是對著空氣揮拳打鬥,「真的是很特別,我沒有身體上的對手,只能靠想像力!」不過他的表現讓大家都相當滿意,趙婷更岔開話題興奮說道:「他還帶我們去吃韓式燒烤!」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