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醬油品牌豆油伯於勝利星村開設概念館,推出吸睛醬油冰淇淋。(林和生攝)

 即將邁向50年的屏東醬油品牌「豆油伯」20日進駐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以原豆釀造的台灣雜糧飲食體驗結合商業空間,更推出吸睛商品醬油冰淇淋,希望讓消費者從一顆原豆開始,進一步了解與認識台灣雜糧的變化與魅力。

 堅持選用台灣原料的豆油伯獲得不少台灣名廚認同,包括高雄《LA ONE Kicthen》簡天才、宜蘭渡小月第4代傳人《麟手創》陳冠宇、台北客家川菜《巷上食璞》主廚林燕吟,及2021年再次獲得必比登肯定的台中小樂沐gubami主廚陳嵐舒等,都是豆油伯愛用者。

 選擇進駐勝利星村,品牌行銷總監李明芳坦言,希望透過屏東著名商圈,將持續半世紀釀造的堅持被外界看見。

 商品擺放空間維持日式建築方形牆板,不外加任何釘樁及層板條件下,依照牆面量身定做出一整面多寶閣展架,更把阿嬤嫁妝木箱作為展示櫃,將傳統與現代風貌匯聚一堂,以創新形象述說傳統醬油走入台灣餐飲的生活故事。

 考量屏東氣候炎熱,店家特地推出豆漿冰淇淋,李明芳表示,豆漿、豆腐與釀造的醬油皆採用同樣製作原料,嘗試將冰淇淋淋上醬油及豆瓣醬,這種吃冰搭配醬料的獨家品嘗方式,可望為炎熱氣候帶來些許涼意及創意,更帶動眷村新風潮。

 李明芳不諱言,現代家庭外食族多,且年輕人也鮮少下廚,但醬料是飲食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品牌體驗館就是要傳達只要有好的原料,搭配新鮮食材,料理其實是件非常簡單的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