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高級審查官王德博以簡明易懂之方式介紹「產業申請商標指定商品及服務策略手冊」,並提供學員商標申請相關資訊。


博拓國際智權集團執行長李彥慶利用具體實例引導學員理解專利的價值實現方法以及佈局策略,內容生動活潑。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維運的林口新創園,今(2021)年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攜手合作,針對創新領域的智慧財產權開設系列課程。繼今年舉辦創新智慧財產權系列課程「基本篇」與「進階篇(一)」後,10月7日再推出「進階篇」的第二篇章-「商標與專利的價值實現攻略」,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局)商標高級審查官王德博,以及博拓國際智權集團執行長李彥慶聯合授課,分別以「第一次申請商標註冊就上手──簡介『產業申請商標指定商品及服務策略手冊』」以及「智慧財產權價值實現與佈局策略」為主題進行講授。

    本次主題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中的「商標」及「專利」,商標能夠賦予企業保護力,並有助於品牌形象的打造及長久經營,而企業要運用智慧財產權創造收益與價值時,專利更是企業絕對不能忽視的重要資產。此次課程講師王德博介紹智慧局於今年9月公告的「產業申請商標指定商品及服務策略手冊」,藉由提示申請商標的正確觀念及引導,節省國內新創企業的經濟負擔及時間的耗損;講師李彥慶則以其團隊多年的經驗,用具體的項目引導學員理解專利的價值實現方法以及如何佈局。課程內容豐富精彩,課程講義也在資策會科法所活動頁面提供下載(https://reurl.cc/6D7M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