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富/台北報導
臺灣企銀連續五年獲得由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臺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今年更是嶄露頭角,首度獲頒永續報告書類金獎,顯示該行以實際行動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三方面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將耕耘成果積極展現於社會大眾面前。
身為臺灣唯一的中小企業專業銀行,臺灣企銀專注於扶持中小企業發展,在有金融業奧斯卡獎之稱的第十屆「臺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再度榮獲「最佳中小企業金融獎-特優」,也是首家連續兩屆榮獲該獎項「特優」名次的銀行,顯示其在獲利同時積極扶持中小企業的理念深受外界肯定。

以實現美好社會為己任,積極協助解決社會發展困境,臺灣企銀致力於幫助青年創業及就業、支持銀髮長輩的照顧、聚焦創新創業創意產業的發展,並以「融資、輔導、投資」三位一體策略打造完整金融生態圈,推動普惠金融,服務一般商業銀行難以惠及的族群,往永續發展的道路前行。
臺灣企銀致力耕耘於企業永續經營,獲國內外獎項肯定,連續六年入選「臺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及「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連續七年入選「臺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繼兩度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前100強企業殊榮後,今年更是首次參加「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即獲「社會公益發展獎」,將該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努力及理念推廣至全亞洲。

此外為落實關懷社會及弱勢,2020年新增贊助包括臺南市白河區竹門社區發展協會、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彰化縣溪湖鎮忠覺社區發展協會及臺中市清水區國姓社區發展協會,截至2020年10月止,該行總計贊助設立16家銀髮樂齡學堂,增進社區弱勢長者生活及照顧品質,且持續邀請本行企業客戶共同參與此計畫之行善行列,將本行之企業資源有效發揮,把愛散布全台。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金融業充滿考驗,尤其在疫情過後,臺灣企銀仍抱持雄心,積極扶持中小企業,更腳踏實地,戮力履踐永續及轉型,善盡專業銀行價值,使百年銀行脫胎換骨,與臺灣土地、企業與人民共同邁向第二個百年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