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耀/台北報導

原民會Ayoi主題館集結八家原住民族特色業者參加文具暨文創禮品展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拓展文創禮品市場,首次將帶領8家原住民族業者參加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世貿一館)舉辦的「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從今(5)日起一連4天以「Ayoi阿優依主題館」行銷優質禮品,展館設計延續雅美(達悟)族語裡的「Ayoi」的感謝精神,感謝支持「阿優依Ayoi」品牌的好朋友。

原民會表示,因疫情衝擊,今年國內外展會大多取消或延期,但也催生更多不同的發展機會,所以帶領原住民族業者首度參與「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發掘市場新商機。據了解本次展覽有國內相關產業公(協)會參與,且還有其他國家的手工圖紋織品參展,將提供業者與買主商談及接單機會,並提高商品價值,尋找多面向跨域合作機會。
本次8家參展業者呈現了原住民族產業多元發展的面貌,產業類型涵蓋服飾設計、生活配件及美食茗茶等各類商品,每件商品透過文化轉化,更符合現代人生活需求。本次8家業者有包含了以傳統雕刻工藝結合工業技術的「芙萊創意」、運用現代設計賦予泰雅族傳統織布圖紋新意義的「LOKAH簍卡」、以現代潮T記錄各族祖先傳說的「花生騷」、提供梨山農民公平交易平台的「林山農選」、透過茶香傳遞阿里山鄒族文化的「武茶事業」、用飾品設計傳遞跨文化印象的「野人現鋪」、利用植物染等工法來創作商品的「藍繪工作坊」以及縮短都市與產地距離的米類加工食品的「大百樹」等。

芙萊創藝傳統雕刻工藝,結合童趣DIY勇士小刀與消費者洽談媒合

原民會邀請大家自即日起8日到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的「Ayoi阿優依主題館」(展攤號碼A0533a),透過台灣原住民族的豐盛創作能量及部落生活美學,提供民眾在後疫情時代可能生活樣貌的選擇。更多展覽資訊可至「看見‧太陽」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掌握最新消息。

原住民族潮流服飾LOKAH簍卡洽談泰雅圖紋文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