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陳淑芬/台中報導
有「台灣鞋材大王」美譽的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左),由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右)頒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陳淑芬攝)


 有「台灣鞋材大王」美譽的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20日獲頒朝陽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蕭登波在儀式中分享他企業經營理念與經驗;他表示,與朝陽科大因對人才重視培育及國際化觀念相同而建立關係,未來合作是必然、積極的。

 朝陽科技大學20日舉行頒發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儀式,朝陽科大創辦人楊天生、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上百人與會見證。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說,蕭登波總裁為嘉義農家子弟,22歲白手起家,創建的南良集團以高科技紡織產品及各類高分子材料聞名;在運動休閒及安全防護用品占有一席之地,集團旗下事業體跨足六大產業,全球擁有近70家實體企業,年營業高達數百億元。近年積極佈局大健康產業及生物科技產業,善盡社會責任樹立傑出企業家典範。

 蕭登波獲頒學位滿懷感恩,他表示朝陽科大是一所重視社會責任的大學,他很榮幸能獲頒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希望南良集團未來能與朝陽科大攜手,共同推動綠色無公害事業,促進社會共好。

 蕭登波並進一步分享他經營企業的經驗指出,經營企業必須與時俱進,因應時空環境而改變,掌舵的企業經營主天天要面對環境挑戰;他滿懷愛國、愛鄉情懷,長年不斷用心學習,過程中更融會貫通,他近幾年來推動大健康產業更了解「知行合一」,堅持力行的重要性。

 蕭登波自我期許指出,人生70才開始,他的後半生一定會奮鬥、勤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