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黃琮淵/台北報導
花旗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協助青年順利接軌職場,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左)透過視訊方式與50位青年對談,分享職涯經歷。(花旗提供)


 花旗集團和花旗基金會宣布,在2023年以前將於亞太地區進行3500萬美元的慈善捐款,協助來自低收入家庭或資源不足社區的青年,提升經濟機會與就業能力。不僅如此,花旗也將在未來3年,為青年釋出6千個職缺以及6萬個職業技能培訓機會。

 這一些承諾展現了花旗擴大推動「邁向成功之路Pathways to Progress計畫」的決心,幫助青年培養技能與信心,改善他們就業和創業機會,並在迅速變化的經濟環境下,對青年的生活和社區產生積極影響。

 花旗亞太區執行長Peter Babej表示,亞太地區正面臨青年失業危機,來自低收入家庭與資源不足社區的年輕人,失業問題尤為顯著,花旗進一步承諾擴大「永續發展目標」計畫,透過協助並賦予青年技能與就業能力,將能解決青年失業的緊迫問題。

 花旗將致力推動暑期實習計畫、全職的儲備主管計畫、校園合作方案,並持續透過花旗創投與大學建立創新合作夥伴關係,推動CUPID計畫,為大學生提供金融技術的體驗式學習。預計未來3年,將在消費金融與企業金融領域提供6千個工作機會和6萬個技能培訓機會。

 在台灣則聚焦關注青年的培力計畫,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花旗台灣串聯台灣社福團體,針對準社會新鮮人、大專生、高關懷青年等,推動全方位青年培力,透過職涯探索、技能培訓、就業諮詢等,協助台灣青年培養創業思維、領導力、理財與專業職能,順利接軌就業市場。

 2016年以來,花旗台灣挹注超過新台幣4千萬元,幫助超過1000位16~24歲台灣青年發揮專長,成功邁向職場。未來更要將青年培力計畫向下紮根,在各大高中校園推動英語辯論教育,協助青少年強化英語溝通軟實力及獨立思辨能力,構築國際視野,提升青年在全球化時代的就業競爭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