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皓祥/台北報導
彰濱工業區緞帶王觀光工廠以「智慧遊程概念」,結合鹿港在地博物館品牌,舉辦市集暨發表會活動,於9月12日吸引上百人參加,緞帶王觀光工廠董事長吳世長表示,因疫情重創觀光產業,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許多振興方案,本次結合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邀請鹿港在地觀光工廠,透過數位轉型的概念,協助地方特色產業脫離疫情困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政府為因應疫情,振興縣內觀光經濟,結合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等,推出「彰化縣觀光振興方案」與「彰化振興三倍購」方案,希望鄉親來彰化消費,還有機會得到大獎。

本次活動邀請食、衣、住、行、育、樂各個面向產業參與,包括緞帶王觀光工廠、卷木森活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台灣穀堡稻米觀光工廠、紅樓商旅、祥安小客車租賃等25家店家,透過「緞帶王APP」智慧遊程概念,結合AR闖關得好禮、九宮格互動遊戲以及虛擬實境預覽服務,讓彰化品牌展售會等進行異業合作,同時為兼顧民眾因疫情影響的失業問題,特別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夢想載卡多」就業巡迴服務車來到現場,提供青年就業補助方案及最新就業職缺和職業訓練課程相關資訊,期望能協助因疫情失業或轉職的青年及家庭,提高就業率穩定經濟生活。

吳世長表示,因疫情重創台灣觀光產業,後疫情時代的來臨,緞帶王願意成為領頭羊,與縣府及在地協會合作,以大帶小示範性解決地方特色產業在品牌行銷上的困境,更要盡到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