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唐傳義獲實踐家殊榮

20200910・陳世宗/台中報導
校長唐傳義(左)更獲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頒發「溯源實踐家」殊榮,是全國首位獲此獎項大學校長。(陳世宗攝)


 靜宜大學長期在校園推動「安心吃、放心動、善心活」三心運動,其中「安心吃」是鼓勵校內餐飲業者採用在地安全產銷履歷食材;從靜宜食營系「實習餐廳」做起,成為全國大學校院第1個溯源餐廳的學校。校長唐傳義更獲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頒發「溯源實踐家」殊榮,是全國首位獲此獎項大學校長。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靜宜雖然沒有農學相關系所,但唐校長將「安心吃」納入學校重要核心價值一環,讓學生吃得安心又安全;透過消費帶動前端生產,達到農委會推廣溯源食材的目的。

 唐傳義說,三心運動就是人生3個重要元素。「安心吃」藉由學生實習課程,推動安全食材、輔導生產履歷、溯源餐廳認證;「放心動」提升學生體適能,培養運動習慣;「善心活」是結合靜宜相關課程發展高齡產業,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唐傳義指出,國中小學團膳安全受各界重視,大學雖沒有團膳,但食品安全不容忽視,如何讓師生吃得安全、營養,透過精準營養分析提供不同體質的需求,是該校的目標。

 靜宜為響應產銷履歷走入校園,以食品營養學系實習餐廳為示範場域,幫校園食安把關,2016年起每周二、四提供溯源餐點,蔬果、水產類為100%溯源食材;2017年再增加肉品溯源,成為校園內第1家溯源餐廳,也是全國大學校院第1個溯源餐廳的學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