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建設局投入大智路延伸新闢道路工程,市民稱讚施工團隊是打拚的「城市英雄」。(盧金足攝)


 台中市大智慧學苑拆除延宕多年,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克服困難完成超級任務。為打通大智路,台中市建設局全心全力投入,在戶外30多度高溫揮汗施工,盯緊每段路面品質,團隊發揮專業,與時間賽跑在期限內完工,打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的任督二脈,堪稱舊城新生願景背後的城市英雄。

 等了13年的大智路終於通了,來自市府團隊的專業、堅持與互助合作,其中新建工程處土木科人員劉建宏,曾投入惠中路、文華路、福林路等道路打通工程,大智路為建設局再添1項為民服務紀錄;用地取得是工程重要關鍵,用地科人員陳曉禎在大智路用地取得過程,以同理心獲住戶與地主認同,逐一突破難關。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有別以往道路開闢後,才由交通局接手後續道路的交通路網規畫,大智路工程提早於道路施作階段,即密切與交通局展開聯繫作業,同步主動邀集各局處以最快速度完成。

 盧秀燕成功取得「大智慧學苑」大樓全數24名所有權人同意,讓地方民眾期盼已久的工程動工,「大智慧學苑」主體建築正式走入歷史,大智路貫通工程完工,造福台中市民,也帶來無限商機。

 建設局9日在臉書公開1支《看得見的改變,不一樣的台中》影片,向每個幕前幕後的城市英雄致敬;大智路打通方案於2007年提出,期間歷經不同市長未果,盧團隊以「誠意換來同意」,創下公共建設史上與民溝通的成功典範,成為「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的最佳標竿。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