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黃琮淵/台北報導
商用車龍頭中華汽車宣布進軍皮卡(PICK UP)車款市場。圖為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黃琮淵攝)


 搶攻疫後復甦商機,中華汽車揮軍近年崛起的皮卡(Pick Up)市場,昨日發表全新Zinger皮卡車款,除商用車產品線趨於完整,每年可因此多帶來近2000台訂單,帶動Zinger全車系年銷跨越8000台門檻,穩坐商用車龍頭寶座。

 中華車自多年前Freeca停產後,未再有台灣國產長車頭皮卡產品,此次重新導入皮卡車產品,與原本的Zinger VAN(5門廂式客貨車車款)成為雙重打線。尤其此次採用直列4缸汽油引擎、5速自排設定,能增加多元客層。

 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Zinger目前在商用車市場銷售穩定,每月平均銷售500台,在新添皮卡車型後,預期每月銷量可再增加至少150台,屆時全車系年銷可達8000台,成為穩定商車龍頭地位的重要角色。

 陳昭文分析,Zinger皮卡啟動預接單後,根據展間回傳訊息,許多下單車主來自高科技業,還不乏女性車主,顯示皮卡成為近年竄起的新興勢力。只要疫情相對穩定,近期新車市場持續增溫,對上市後銷售頗具信心。

 Zinger皮卡主打一體式鈑金貨台設計,輔以粗獷大器的後保桿,並以流線動感的車側設計打造率性獨有的皮卡風格。為加值專業質感,此次更搭配耀眼日行燈以及全新輪弧造型設計與17吋戰斧鋁合金輪圈。

 為了衝刺Zinger皮卡銷量,中華車特別推出專屬「青松綠」新車色,除了增添活力色彩,也打破傳統商用車的形象,且以舊換新56.9萬元起搶市,性價比相當高。

 陳昭文表示,商用車目前占中華車約7成銷售量,但是除商用車,也透露2023年會有全新的OUTLANDER改款面市,還爭取另外2款新車導入國產,屆時整體產品線與競爭力都可大幅提升。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