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臺灣漁業步入精緻化時代,透過漁業署輔導與協助,讓業者在研發與創新有了不同以往的呈現,進而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水產精品。日前於花園大酒店舉行「2020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今年度高達百件產品同時參加選拔,評審專家從經濟效益、品質特色、包裝設計、市場行銷等面向評選出20項精品,各家業者皆為一時之選,禮盒及套裝產品也令人耳目一新。

2020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得獎產品的特色就是高貴不貴,給予傳統食材全新風貌,並兼具組合式、及時性讓消費者簡單料理加熱即可食用,方便性大大提升!除此之外,水產結合養生素材,吃起來不但低熱量無負擔,也能透過食材得到營養補充。

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這次的評選重點結合國產原料、消費趨勢及包裝創新,獲獎精品皆通過CASHACCPTQFTAPISO 22000等其中一項驗證,本地水產品經過不同層級的品質管理,自生產、包裝到行銷都做到最好,才能不斷提升臺灣品質形象。署長並同時示範現煎鱸魚等料理,大讚當季漁獲新鮮吃正是時候,邀請大家一同來品嚐!

獲奬廠商天時福水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從第一代堅持的誠信,第二代堅持的專業養殖到第三代堅持的傳承與改革,從養殖開始到加工製作甚至到後端的運輸都是一條龍作業!此次推出天然且食用便利性高的「即食湯粥品」更獲得精品獎及創新獎。


台東縣擁有得天獨的黑潮洄流、漁業資源豐富,鬼頭刀、旗魚、堅魚、鮪魚、曼波魚…等,皆是新港漁港的代表性的經濟漁獲資源。台東成功新港區漁會推出當地美食特色伴手禮「成功有禮」-鬼頭刀干貝醬禮盒為獲獎產品。

台東成功新港區漁會-陳俊銘總幹事


不論入圍或得獎,廠商都能透過此次活動將臺灣漁業推向新的層次,讓消費者吃到安心又美味的水產。中秋佳節來臨,送禮或自用首選水產精品,詳細產品訂購資訊可上漁業署官網或「支持臺灣國產水產」臉書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