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7日18:38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Power-Pack團隊勇奪冠軍與觀眾人氣獎雙料大獎,透過Power Apps打造資料索取介面並運用Power Automate自動通知相對應部門,大幅減少溝通成本。
第二屆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圓滿落幕,共計14個隊伍、近百名參賽者熱情參與,積極挖掘工作痛點,打造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為使Microsoft Teams更貼近企業實際使用需求,台灣微軟於9月3日DevDays Asia 2020 Online 亞太技術年會系列活動中舉辦「第二屆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吸引來自各產業共14個團隊近百名參賽者報名參加,並首度運用Microsoft Teams Live Event線上直播;透過與企業夥伴們集思廣益,激盪出與企業使用場景連結性強、黏著性高的Microsoft Teams應用方案,實際動手解決工作流程痛點。

微軟亞洲Teams資深工程總監史丹尼表示,疫情重塑人們對辦公模式的想像,員工可選擇進辦公室或居家辦公的「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place)」不僅將成為新常態,也是各產業積極布局的創新藍海,藉以打造更靈活、彈性的工作場域。一站式生產力溝通平台Microsoft Teams至今已擁有超過7,500萬的日活躍用戶數,全球使用人數亦持續攀升中。

Microsoft Teams除了作為整合會議與溝通的生產力溝通平台,特別的是,使用者可針對個別職務或產業需求,輕鬆串接Microsoft Teams應用程式商店中目前超過600款應用程式,客製化打造符合自己或企業使用場景的應用程式,簡化作業流程。根據Forrester調查報告,88%的員工認為使用Microsoft Teams有助於節省工作時間,每周至多可節省高達8小時的工作時間;企業決策者也因Microsoft Teams整合各項資訊與溝通功能在同一平台上,決策所需時間可大幅縮短17.7%。

此次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共有14隊近百名來自不同產業的夥伴報名,涵蓋工程師以及非工程背景的參賽者,從一線使用者工作痛點出發,凝聚眾人之力構思能夠解決冗餘工作流程的應用程式。為考驗參賽團隊作品是否能實際解決工作痛點,主辦單位依據實際商業應用可行性為主要基準,再加上整體完整度、技術應用程度、創意性及簡報表達等項目選出前三名。另也因應疫情,活動全程透過 Microsoft Teams Live Event 公開直播,並由線上觀眾評選出「觀眾人氣獎」。

瑞健公司製程部門的Power-Pack團隊勇奪本屆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冠軍與觀眾人氣獎雙料大獎。此次作品透過Power Apps設計資料索取的介面,再運用Power Automate於申請送出時自動通知相對應部門,並將Microsoft Teams做為單一平台,就能輕鬆統合所有流程,大幅減少溝通成本,也不需要再花時間尋找散落在各部門儲存空間內的專案資料。值得一提的是,Power-Pack團隊內並無IT背景成員,但藉由Power Platform清楚的使用說明與賽前工作坊,讓成員可依第一線使用需求,打造最符合想像也最適用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