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黃琮淵/台北報導
樂山教養院院生作品擔任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主視覺。(台新提供)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9家單位主辨「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昨日舉行「十年友成暨第11屆啟動儀式」,由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唐寶寶們太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現場發表《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一書,會中同時宣布第11屆活動起跑,發表「投其所愛,驅動未來」概念,主視覺由「樂山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創作。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愛的力量」平台逐年擴增策略夥伴、天使團,已形成龐大的公益後盾,並指出,出版《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透過10位推動台灣真善美的最大力量:陳美谷、林韻慈、許秋霞、蔡智全、林勤妹、余君蔭、李玉美、楊德明、陳穎君及尹又令,體驗讓人站起來、不一樣的慈善力量。

 慎修養護中心主任涂春娥分享,在台新志工的鼓勵下參與愛的力量平台,從無到有歷經五年洗禮,努力讓大眾看見台東偏鄉的需求。而台新就像一道曙光,溫暖社福團體並陪伴他們從逆境中重生,並鼓勵社福團體不要放棄,天助也需要自助,期許成為畢業團體後能延續愛的力量精神,協助其他中小團體。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主視覺委由「樂山教養院」院生創作,院長張嘉芳表示,樂山長期透過多元療育課程,協助中度、重度身心障礙者發展藝術創作,院生雖未受過專業訓練,卻擁有過人繪畫天分,透過與台新合作,不僅提升樂山形象,更把院生作品平面動態化,賦予畫作童趣又活潑的生命力。更推崇台新愛的力量平台累積十年公益經驗,儼然成為愛的大數據資料庫,盼造福更多社會弱勢。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於8月15~31日開放網路提案、11月進行網路投票。本屆共分七大領域,詳情可上「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