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東湖店長譚隆華(信義房屋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


 從在巿場逆境營造傲人業績,到初升店長帶領新人、新團隊,為公司在新巿場打好根基,信義房屋東湖店長譚隆華,透過「賦權」取代權威交辦式的「授權」,為店頭同仁搭建舞台,並引導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推升全店業績,優秀的領導能力,讓他去年一舉獲選信義房屋優良店長。

 來自台東眷村的譚隆華,初踏入房仲業,即使一開始進入的是水患問題尚未解決的汐止店服務,歷經在納莉、象神兩大颱風肆虐,各大房仲紛紛撤守,仍能闖出一番傲人成績,獲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表揚,不過,初選上店長時,他面臨的挑戰更棘手。

 原來當時南港一樣處於水患威脅,且房地產有區域特性,跨一個區就須重新熟悉環境,過去人脈也幾乎是打掉重練,譚隆華笑說,當時面對的挑戰十分多元,首先初選上店長,對管理事務還在探索、適應。其次,接任的南港店,是信義房屋要重回當地巿場的灘頭堡,如何一舉成功奠定根基十分重要,但那時一切須靠自己在短時間熟悉市場,帶領同仁讓鄰里看到信義,信任信義。

 第三大難題是,由於是新據點,除譚隆華是「店長新鮮人」,初期店頭3位業務,有2位分別來自汐止、大直的新人,另1人則由譚隆華面試的新人,全新戰隊,搶進完全不熟悉南港巿場。

 譚隆華指出,身為店長,第一要務就是要穩定軍心,要有信心,那時他選擇先了解巿場,邊做、邊學、邊教,第一個月業績不好,但第二、三個月很快就有明顯成長,自己一起投入經營下,較一般管理只是口頭指示,更具影響力,後來還拿下全公司新開店績效最好店長。回顧當時面對多重挑戰,譚隆華決定跳出既有學習巢窠,透過觀察了解同仁即時給予協助外,也主動申請至全公司業績最好的店頭,觀摩他們如何開會、做決策。

 譚隆華直言,店長很強,若不斷貫徹自己成功模式,帶領同仁一同努力,也許業績會表現不錯,但成長到一定程度後,便會出現瓶頸,因此,現在他學會改以「賦權」方式,確認方向後,讓最接近客戶的第一線同仁有舞台發揮,但過程是可以回過頭與店長溝通,相互合作方式,最後共同負擔成敗,反之若一直由店長強勢領導、交辦任務,同仁會覺得「反正弄不好店長會處理」,如此一來,就會缺少團隊進步的動能。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