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未來金融實驗室

20200414・林欣儀/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攜手元大金控簽署產學合作協議,由元大金控人資長張曉耕(右)與逢甲校長李秉乾(左)代表雙方簽約。(逢甲大學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迎接金融科技時代來臨,逢甲大學攜手元大金控機構,13日簽署全面合作協議,包括證券、銀行、人壽與期貨、投信等元大子公司,未來都將與逢甲相關學院聯手,期盼藉此打造「跨領域金融科技實驗場域」,培育企業需求人才,邁向金融新境界。

 逢甲大學指出,隨著網路安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區塊鏈、雲端運算等科技整合運用在金融服務,使得金融產業面臨轉型契機;未來若5G再逐步導入,將帶領金融業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而掌握多元通路的次世代數位客戶,是目前金融產業核心競爭力。

 看準未來趨勢,逢甲與元大聯手計畫建立一座「未來金融實驗室」,藉由逢甲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優勢,結合元大一同發展在金融產業的應用。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說,雙方將以跨學院、跨領域合作模式,提供學生財金、量化交易與程式交易系統開發等培訓,建構未來性金融服務量能。

 元大金控人資長張曉耕說,元大獲《銀行家》雜誌評選為全球500大銀行品牌,且在「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的海外策略績效項目,位居全台金控公司之冠;目前人壽及海外業務也漸成為集團獲利的第3、4引擎。

 校方強調,這次合作是產業資源豐富教育內容的最好典範,藉由逢甲與元大的產學全面合作,未來將結合學校專業師資、元大優秀業師與證照、實習等方式,運用元大在東南亞布局策略與逢甲國際學院的多元管道資源,共同推動「東協金融人才育成計畫」,擴大元大子公司的國際人才庫,共創產學雙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