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21:0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有感於疫情時節人心惶惶,左右設計公司在規畫27期建設大臺中期刊時,特別針對許多臺中戶外特色景點及道路燙平工程進行報導,讓民眾出門散心不擔心,安全健康有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的原有計畫,疫情愈嚴重,民眾最重要的活動空間,除了自家,就是公園。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除增加公園消毒頻率,讓民眾可安心遊憩,並持續推動「臺中美樂地」計畫,致力打造共融公園、陽光公廁,期待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可到公園運動,增加免疫力。

而在臺中市新建的公園中,最具特色的,當屬擁有12 大亮點的中央公園。未來,中央公園將成為民眾娛樂、散步的新勝地,更將是在疫情中紓解身心的寶地;而經10 位藝術家改善、擁有全球首創3D 夜光彩繪的「頂橋仔新公地」,與浪漫唯美的望高寮夜景公園,都是民眾外出賞景的絕佳選擇。

新冠肺炎肆虐,大多數人放學、下班後,都想回到溫暖的家。科湳愛琴橋通車、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都有助於縮短交通時間;其中,奪得第19 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特優獎等3 大獎項的科湳愛琴橋,夜間搭配7 彩LED 投光燈,猶如一座大型光雕藝術,更是美不勝收。

建設局亦持續推動燙平專案,先前整治過的道路,備受用路人好評,未來仍將繼續執行此計畫,也將進行圓環北路等5 處地下道填平工程,與東區大智路打通、南區五權南一路等道路開闢工程,以期打通交通瓶頸,讓行車更順暢。建設局將全力做好基礎建設及防疫工作,強化公共區域消毒作業與提升民眾衛生習慣,打造「健康防疫城市」,讓市民安居樂業,享受健康生活。

關心臺中建設大小事,歡迎至臺中市政府建設局網站下載閱覽,最新一期建設大臺中期刊: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28000/EBook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