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09:59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表示,夏天一定要來基隆,想到夏天就是來基隆,越夜越美麗。
「2019基隆鎖管季」邀美籍知名網紅Logan D Beck小貝(右二)擔任活動海洋大使。
基隆嶼封島五年將於6月25日重新開放,民眾一探基隆嶼秘境風華。
夜釣鎖管是臨海特殊的觀光行程,乘船出海遨遊,夜釣小管、白帶魚。
「鎖管風味餐」,一桌菜色內含10道當季風味料理3500元。

基隆市政府於6月17日舉行「2019基隆鎖管季」暖身記者會,今年活動特別將「海洋教育,資源永續」的食魚文化概念融入包含「鎖管季親子嘉年華」、「美食特搜」、「漁村漫遊」、「夜釣體驗」及「外木山海上王爺文化祭」等5大系列活動,希望在行銷基隆多元海洋文化、漁村人文、傳統民俗及特色美食的同時,也肩負海洋保育教育及食魚文化的重要意義。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表示,每年六月到十月是基隆最棒的天氣跟季節,6月25日封島五年的基隆嶼將重新開放:攀登基隆嶼出海體驗遊程,除了在海上眺望八斗子沿岸風光外,也能一探基隆嶼秘境風華。基隆嶼及其周邊大小島嶼皆為火山生成,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春夏之際有野百合,秋季時則換成金花食蒜盛開美景。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嶼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攻頂可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另外,夜釣鎖管是臨海特殊的觀光行程,響應今年基隆嶼暌違五年再度開放。基隆各家觀光漁船紛紛推出各項觀光漁船體驗行程,過程包含乘船出海遨遊,夜釣小管、白帶魚,船上品嚐船家海鮮料理等豐富之行程都在基隆鎖管季。

鎖管季活動結合海洋教育、環境重視及傳統漁村文化尊重,還有基隆最棒海鮮美食,把基隆海洋城市新風貌、魅力風情,精彩呈現國人面前。此次並特邀知名網紅Logan D Beck小貝擔任活動海洋大使,期望藉由Logan D Beck小貝網路的宣導,將基隆海洋魅力城市的活動推廣至海外,吸引海外觀光客參與。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青海表示,2019基隆鎖管季系列活動中的「外木山海上王爺文化祭」海上遶境將於7月20日舉行,自6月1日報名開啟後,150名體驗名額立刻秒殺。外木山王爺信仰是一百多年前外礁溝漂進來一艘王船,上有樂器及五府王爺令旗,當地乩童魏豆起乩迎上岸,搭草寮祭拜,後池府王爺與五府王爺成為魏豆的護身神明。從此每年農曆六月十八日是池府王爺的聖誕,外木山的王爺祭主軸在海上巡航遊江。

另外,在7月27日在八斗子漁港碧砂泊區舉辦的「主題親子嘉年華」,今年主題為「環保教育」,活動時間從下午的戶外野餐開起一路到晚上九點都有不同的活動安排。今年嘉年華亮點包含各界吉祥大遊行、YOYO家族香蕉哥哥、BOBO、小丑涼涼及爽樂團演唱表演,另外現場擺設80攤好吃好玩及海洋教育闖關活動攤位,適合闔家同樂。

今年基隆區漁會配合鎖管季推出「鎖管風味餐」,一桌菜色內含10道當季風味料理;除了以鎖管為主角烹調的各式菜色外,也加入如:甘蔗雞、清蒸石搬、黃金蟹、海產羹等在地特色美食,滿桌佳餚卻僅只要3500元,現在訂購還送直銷中心鮮魚區300元現金抵用卷,讓假日到八斗子魚港有吃又有拿。

「HI海基隆鎖管季」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