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6/18 中國時報 陳俊雄 
三峽區公所各課室主管親自和各里鄰長面對面問答,讓參加的里鄰長收穫滿滿。(陳俊雄攝)

三峽區公所為加強里鄰組織聯繫機制及擴大便民服務,第2場「里鄰長服務知能研習座談會」日前登場,會中也針對捕捉流浪狗、修建八和橋等議題深入討論,與會議員稱許區長陳文俊接地氣,讓區長與鄰長溝通無礙。

三峽區第2場「里鄰長服務知能研習座談會」,共有溪南、溪北、溪東、成福、竹崙及安坑等6里共110位里鄰長參與,會中里長針對捕捉野狗提出看法,部分里長認為路上有不少流浪狗流竄,不僅狂吠影響安寧,也可能會有攻擊婦幼之虞,陳文俊也責請經建課通報動保處加強捕捉野狗頻率,避免流浪狗傷人意外發生。

另安坑里長李秋維及鄰長表示,希望修復因蘇迪勒颱風毀損的獅子頭路八和橋,經區所討論認為,八和橋附近並無居民居住、使用率不高,且土地屬林務局所有,以公益性不足決定暫不修復。

市議員廖宜琨稱許三峽區所率全市29個行政區之先辦理座談會,讓里鄰長更了解業務;市議員林銘仁、江怡臻則認為三峽區所主動和里鄰長面對面溝通,非常「接地氣」。

陳文俊表示,里鄰長對民眾需求最清楚,上任後他率公所團隊與各里鄰長面對面研習及座談,一來傾聽意見,二來強化里鄰基層服務功能,透過座談會啟動相關業務宣導,釐清民眾對市政區務的疑惑。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