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之旅」在美、日、法及北歐等國行之有年,臺灣位處兩大板塊交界處,開展出特殊山海奇景,交通部觀光局籌備年餘,邀請地質專家進行普查,不只篩選出具有觀光價值的景點,更在國際間罕見地以多媒體動畫深入介紹美景背後所形成的地球科學知識,解密大自然的奧妙。此次交通部觀光局聚焦臺灣北、東兩區域,挑選五大地質特色,製作25處地質之旅影片。

  交通部觀光局建議民眾出遊時,記得帶上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載具,從現地連上交通部觀光局、教育部、環保署及林務局相關網站,親炙這些影片中的主角。不論是到石梯坪,找到火山爆發時從高空落下的火山彈,或一眼就看出利吉惡地的深海泥岩,也順帶找找那顆崁在壁面上的外來岩塊是否安在。當然,更要看看吸引法國學者安朔葉的北關豆腐岩,到底何奇之有。

 看美景,長知識,化身文青,走一趟不一樣的地質之旅,邀你重新發現臺灣。

地質影片連結網址:https://theme.taiwan.net.tw/geo/

手機請掃描QRcode(交通部觀光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