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於頒獎典禮致詞中,強調傳統市場與夜市持續改造精進的重要性。王部長呼籲縣市政府共同努力,共享成果,攜手推動台灣經濟蓬勃發展。

    經濟部今(20)日舉辦「榮市聚金~2023臺灣五星集~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今年榮獲星級肯定的攤鋪遍佈全台,還有來自外島馬祖的攤鋪,而說到全台知名、好逛好玩的夜市,東部非「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莫屬,南部則有南霸天「台南鄭仔寮花園夜市」,首次榮獲5星優良市集殊榮。

本年度星級評核活動,共有46處市集、444攤鋪報名角逐,經過評核委員公平、嚴謹的審查後,有2處五星市集、21攤五星名攤脫穎而出,還有24處市集、191攤分別獲得一~四星等殊榮,這是每一位自治會幹部用心經營的成果,也是每一個攤商改變創新的榮耀展現,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透 過優良市集評核產生良性競爭,帶動地方政府重視傳統市場及夜市,希望明 年更能展現出六都市集不同的魅力。經濟部也會加強六都以外縣市的傳統市 場及夜市的資源挹注,讓全臺市集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吸引廣大消費族群進入傳統市集消費, 讓傳統市集可以永續發展。



經濟部持續輔導傳統市場與夜市提升量能,舉辦參訪觀摩活動、教育訓練課程,讓攤鋪商自我提升,學習維運之管理,並自109年起至今,對全國182處公有零售市場及夜市進行安全、衛生、整潔明亮等基礎公共設施改善,同時於110年起逐年共輔導52家攤鋪進行優化,從視覺意象、整體造型、營運規劃,進行整體優化改造,經由華麗變身後單一攤鋪,漸次提升整個市場整體的質感、美感。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傳統市場攤商合影留念,展現了共同追求繁榮的決心,部長王美花致力於促進傳統市場及夜市商業發展。這張照片象徵著政府與傳統市場攤商攜手前進,共同創造經濟發展的新機遇。

王部長也表示,除了硬體設施優化之外,經濟部也舉辦市集行銷活動,如2023臺灣市博會,從北到南已一路於台北車站、台中車站開跑,接下來高雄駁二特區場次將於本(11)月25、26共2日舉辦,持續邀請全台最具特色攤商參與分享市場與夜市的優質產品、美味料理。

完整的「112年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通過名單」,請上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最新消息,網址:
https://www.cto.moea.gov.tw/web/news/detail.php?id=1547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