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4/26 中國時報 陳世宗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安娜(右二)肯定靜宜大學優美的校園環境及軟硬體設備;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右一)表示,未來也考慮在宏都拉斯設立靜宜分校。(陳世宗攝)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安娜(Ana Garcia de Hernandez)與前駐台大使謝拉,日前到靜宜大學參訪,對該校通過國際化粧品認證,也是台灣最具規模符合GMP規範「化粧品實習示範工廠」,及「食品實習工廠」印象深刻,希望能與靜宜有更多人才培育及產業合作機會。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邦交國,雙方在教育、醫療、農業、技職訓練等進行多項合作;許多台商到宏國投資,台灣也開放宏國牛肉、糖與咖啡等產品進口,未來考慮在宏國設立靜宜分校。

唐傳義說,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安娜長期投入醫療、教育、社會發展及社福,有豐富經驗;該校致力為農業創新加值,並於化粧品、食品等跨領域使用,這是宏國迫切所需,期待激盪跨國創新火花、創造更好發展。

葉安娜說,宏台兩國關係良好,超過300多位青年學子來台接受教育,已成兩國最佳聯繫情誼的橋梁;日前台灣醫療團42位專業人士在宏國巡迴義診,為6000多名病患提供醫療照護。

葉安娜對靜宜通過國際化粧品認證、符合GMP規範「化粧品實習示範工廠」印象深刻,並表示,迫不及待想使用靜宜研發的隔離霜、精華液與潤澤凝霜等保養品,希望與化粧品科學系能有更多的人才培育及產業合作的機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