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9日 04:10 中國時報 林欣儀/台中報導
「修平創意智慧機器人」受邀參加教育部「十載卓越.璀璨技職」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圖為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右)主持活動記者會,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左)也受邀出席。(林欣儀翻攝)

透過與在地文化、產業結合,修平科技大學深耕地方,多年來執行過許多文化創意計畫,頗受好評,並藉由在地的影響力逐漸發酵,延續到在產業界發光發熱,以此發揮其大學的價值,盼與地共享共好、共存共榮。

高教招生註冊率最近掀起話題,但大學的價值只能用註冊率衡量嗎?修平科大強調,學校不願落入此種迷思!為展現價值,5年來執行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為周邊霧峰、太平及大里區設計文化導覽地圖與伴手禮的「霧太達利計畫」,成效顯著。

校方指出,2015年起連續3年舉辦「青創與社會影響力論壇」、隔年起又舉辦塗城社區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龍騰太平生活節及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等活動,全校各系跨領域合作,以社區場譽為教室,結合中小學,透過實際操作、打造在地的生活美學與文化記憶。

因與在地充分結合的教學特色,修平科大獲教育部推薦收錄於「十載卓越、璀璨技職」成果展中,其「在地共好」社區服務教學更獲選為「高教深耕」典範教學案例。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學校推動三創教學,帶領近6千名學生走入社區與產業現場,不僅活化地方、創造產業價值,更翻轉教學方式、激勵學生創新學習動力,也為大學治理、課程創新、場域連結與創業育成等面向開拓多元路徑,幫助學生走上國際舞台,發揮大學影響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