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個月的「2023康軒夏日熱血跑」線上路跑活動,吸引超過1000名員工揮灑汗水熱情參與,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表示,整體平均成績拉高是這次活動最大的進步與收穫。(康軒文教集團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以運動為企業文化的康軒文教集團,沿續去年成功經驗,今年7月17日起,舉行為期1個月的「2023康軒夏日熱血跑」線上路跑活動,吸引逾1079名員工揮灑汗水熱情參與。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指出,炎夏跑步確實辛苦也不容易,只要做好安全準備與充分練習,還是可以盡情享受揮汗跑步的樂趣。

 為期1個月的「2023康軒夏日熱血跑」線上路跑活動,今年是第2年舉辦,共分成挑戰組300K、進階組180K、體驗組120K及休閒組90K。康軒集團表示,今年的活動有台灣、大陸及泰國兩岸三地各學校、事業體,共1079名員工揮灑汗水參與。

 康軒集團指出,既然是路跑比賽,每天有最低速度要求,休閒組是每公里10分鐘外,其餘3組是每公里8分鐘,可於1天內分多次完成,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時段,每次上傳成績則不得低於3公里,因為是以鼓勵運動為主,只要達標公司就會頒發達標獎金。

 李萬吉表示,跑步是為了鍛鍊、強化身體,夏天要持續30天路跑,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開賽前2個月,他便不斷宣導要有足夠營養、充分睡眠、補充水分及防曬小知識。

 李萬吉強調,只要跑步時感覺身體不適,要立刻停下來休息,絕不能逞強。因此今年「康軒夏日熱血跑」,不再追求極限成績,而是鼓勵更多同仁參與,完成報名組別的公里數。

 他說,雖然沒有出現去年1個月內跑945公里的極限成績,但今年第1名仍跑出875公里,31人跑超過600公里,尤其有570位女性員工參加,數量超過男性員工,「整體平均成績拉高,是這次活動最大的進步與收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