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積極建構智慧校園,將雲端與數位人才學程納入課程,並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接軌國際,培育就業即戰力。(元智大學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元智大學以培育具全球移動力的數位跨域人才為目標,將雲端與數位人才學程納入課程,積極建構智慧校園,近期結合Google Cloud雲端學程計畫,深化學生數位競爭力。除透過專業、語言課程及多元課外活動學習外,校方積極爭取政府補助,讓學生如願赴海外研習拓展視野,就學即接軌國際。

 元智大學首推Google Cloud雲端學程計畫,將採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培養學生成為數位人才。此外,元智也與遠傳簽署5G雲端智慧校園,並和微軟合作打造桃園首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透過產學合作接軌國際認證,增強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

 隨業界人才需求增加,校方盼幫助學生增加就業機會,自111學年起成立企業書院與國際書院,打造全球人才基地。企業書院將成元智與業界間的重要管道,引進產業資源擴大合作;國際書院則會是全英語的「小元智」,成外籍生進入元智的起點與國際教育典範,並延伸至研究所。

 疫情衝擊醫療量能,元智大學於2003年與2014年先後成立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大數據與數位匯流中心,2020年攜手亞東醫院,成立台灣首間以全人智慧醫療為主軸的醫護學院。未來將結合元智理工產學研發量能與亞東醫院在微創手術、AI人工智慧、細胞治療及遠距治療的強項,引入遠東新世紀醫材研發技術和遠傳5G資通等產業資源,深化跨領域合作。

 元智大學也打破傳統科系間壁壘分明的教學制度,推動數位跨域課程與三創課程,透過以學院為核心的課程重整,降低必修學分、增加自由選修學分及轉系名額等,培育具人文、創業、科技知識與經驗的跨域人才。此外,也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持續強化在地連結,與社區建立永續夥伴關係。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