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安排學生前往業界實習,參與實務工作有助於了瞭解職場生態,畢業後順利與職場接軌。(義守大學提供/林雅惠高雄傳真)

 為了讓莘莘學子提早瞭解職場輪廓,畢業後順利銜接就業,義守大學以豐沛的教研資源和環境,扎根學子的專業素養,大一生必修「扎根學堂」,加上與業界共創平台,讓學生於就學期間與職場接軌,畢業即就業。

 義联集團旗下事業體攜手合作培育人才亮麗表現,吸引台積電、聯電、國巨、日月光等知名大廠相繼進校園辦說明會,提供獎學金和就業保證實習機會,學生成為最大贏家。

 義守大學除了有集團支援,校友傑出表現獲業界肯定,許多知名大廠到校徵才。去年畢業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陳亭羽,在學期間於日月光實習,畢業後成為該公司製程研發工程師,去年受疫情影響,本以為找不到工作,沒想到義大安排的實習機會改變她的一生。

 義联集團旗下教育和鋼鐵兩大體系聯手,義守大學設立「鋼鐵學程」,與燁聯、燁輝、燁興、燁茂和鑫陽合作,提供最高學雜費全免補助和就業保證,學生從大三開始培訓。

 就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四的陳伯恩說,職場是最好的學習場域,讓他學會技能,還有獎學金補助和取得進入職場門票。

 另外,義守大學也積極為學生媒合實習平台,集團燁聯鋼鐵提供大四生實習時每月約3萬4000元津貼,畢業後直接進入公司服務。

 電機工程學系大四的侯凱翔和江欣哲說,集團有多元事業體,實習機會比他校多,現在進入燁聯實習,提早熟悉職場生態,不用擔心畢業後就業問題。

 義守大學以豐沛的教研資源和環境,扎根學子的專業素養,加上與業界共創平台,讓學生就學期間與職場接軌。從實作課程到業界實習,義守大學積極為年輕世代淬鍊職場養分。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