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所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是各國政府、全球教育界、企業界的共通語言,而要成功推動永續發展,教育則為重要關鍵!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簡稱ESD)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整合運用已成為目前最新的教育思考模式,融入教材課程設計、落實行動實踐。

    邁入2022年,高中教科書出版龍頭-龍騰文化率先拋磚引玉,從SDGs的十七項目標中「第十二項責任消費及生產」出發,號召康軒、翰林、南一等國內知名教科書出版業者,將未來各類教學及推廣資源大量線上化、學生刊物電子化等,共同為減少非必要紙本、光碟的印製和發送而努力;龍騰同時也邀請各界師生、社會人士一起連署響應這份心意,做為支持永續教育的起手式。


龍騰文化邀請關心臺灣永續教育發展的社會大眾參與連署行動。


分享對於臺灣永續教育的建議與看法,民眾參與踴躍。

    龍騰文化對應SDGs更是相繼展開一系列活動規劃,例如「第四項優質教育」將提供偏鄉高中學校多元選修師資及課程支援,協助縮短城鄉教育差距,以及學生永續創意的成果實踐計畫,讓大家看見教育帶給未來的更多可能性;「第十五項保育陸域生態」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學生志工培訓,倡議環境教育…。龍騰一同和教師攜手為學生建立永續發展的價值觀,讓永續教育從教科書中真正走出來。
 

舉辦素養探究成果大賞,鼓勵學生以永續發展為核心做學習成果展現。

    教育永續 × 成就美好-龍騰文化希望能呼應世界永續教育發展趨勢,發揮自身影響力引領臺灣教育邁向下一個里程碑。關於更多龍騰文化永續發展教育活動最新消息,請上龍騰永續教育網https://ltn.tw/U26DH4y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