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姿」、「台灣好機車」錦上添花

20210811・林欣儀/台中報導

亞洲大學學生創作「殭姿」海報及其周邊產品,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獎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獎。(亞大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2021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結果出爐,亞洲大學共11件作品獲獎,其中視覺傳播系6名學生共同創作的「殭姿」,透過鮮明的圖像,闡述現代人因姿勢不良衍生的健康問題,日前已獲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NY ADC)設計競賽優異獎,這次又與另件作品「台灣好機車」雙雙奪下紅點獎。

 「殭姿」是由亞大視傳系學生馬祺鈞、陳佳儀、李紹安、李建霆及鄭嘉文、林沐賢共同創作。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說,此作品是以殭屍圖象描繪人的身體僵硬退化情況,藉以闡述現代社會中人們常因許多錯誤的坐姿、姿勢不良等問題衍生出各種疾病,並用道教養生圖像盼加以導正。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殭姿APP因視覺效果鮮明,且具有深遠的警示意味,不但一舉奪下全球4大國際設計競賽指標之一的紅點獎,日前更先後獲得美國設計競賽優異獎及台灣金點設計獎。今年亞大共有47名學生、11件作品獲紅點設計獎,成績斐然。

 同樣奪下紅點使用者介面設計類獎的「台灣好機車」APP,日前已獲台灣放視大賞銅獎。陸蕙萍說,此APP由學生尤若茵、王苡錚等人共同創作,內設5大功能,包括保養提醒、花費記錄與分析、記錄停車位置、機車生活及關鍵字導航等,並收錄台灣各縣市的特色景點、特有機車文化等,讓使用者不必騎機車、也能暢遊全台灣。

 此外,數媒系學生創作的「不好意思」作品、商設系的「催化反應」等都在紅點獎中獲好評。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鼓勵學生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就是學校培育學生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