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仕昌/台北報導
KOL波特王大方分享與親愛阿嬤的互動秘辛。(照片提供/聚暘新媒體)

近期因國內各項措施鼓勵大眾減少外出、分流工作或線上授課,不少國人多出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但在相處過程中如何將日常瑣事轉化為凝聚家庭情感的催化劑?對此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高師大附中)團隊成員所組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指導的孝道教育資源中心,今年更是呼應年輕世代的流行趨勢、首度以新媒體影片視角推出全新系列孝道教育行銷影片,安排知名KOL波特王、雷翔、蘇瀅、田鎬與其家人一同演出,此外更特別邀請了KOL的阿嬤、父母親與家人一同入鏡,透過歡樂趣味有點鬧但卻不失家庭溫馨的影片風格,全新演譯時下年輕世代對於「孝」的行為表現與良善認知。

本次影片中首度融入新媒體及手機族的喜好趨勢,一窺知名KOL與其家人於互動過程中表現孝行的方法,包括波特王面對最親愛的阿嬤、是如何將撩妹轉化為撩嬤,增進了自己與阿嬤間的情感流動;熱愛運動卻佯裝膝傷的雷翔在面對暴跳如雷的母親時,是如何在關鍵時刻以時下年輕人的特有的方法,讓母親破涕為笑;而蘇瀅影片更是由揭露心聲與過往誤會冰釋的過程,在催淚的情境中與家人彼此擁抱,以及作為外地遊子的田鎬透過「不怕大風吹」的 Rap曲風結合MV影片,表現家人之間彼此的關愛與思念。

  即便大環境隨時代變化,國人民情也較為含蓄,但孝的觀念卻是長久良善的不變價值,孝道教育資源中心亦於本次影片中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以基金會的宏觀視角分享日常推動孝道與孝行之間的連結方法,以及同樣推廣孝道不遺餘力、每每於活動中觀察到許多溫暖情節的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女士,皆不約而同的表達出家人之間對於「友孝」的價值長存於國人心目中,不受時代演進而有所消逝、反而隨著時代的趨勢而出現更多元的表現方法,不僅代表良善價值與時下科技的結合,更是驗證了家人之間的溫暖與歷久彌新。


(左起)孝道教育資源中心主任、高師大附中校長李金鴦女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及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女士推廣孝道不遺餘力。(照片提供/聚暘新媒體)

孝道教育資源中心主任、同時亦為高師大附中校長的李金鴦女士表示,孝是一種行動,作為推廣孝道第一線的執行單位,過往除了持續與外部單位、各國中小及高中校園合作推動多項合作計畫外,也透過多項活動如感恩音樂會、親子工作坊持續宣導,本次全新嘗試的影片分享於孝道教育資源中心官方臉書、Youtube,歡迎年輕朋友分享給家人、也歡迎家人間多多轉傳,在輕鬆觀影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好好把握與家人相視而笑時的情感流動。
孝道教育資源中心官方網站:http://35.194.162.107/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howtolove/?ref=py_c
官方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mMcRVET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