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游念育/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生下金剛寶寶,即將滿2個月,寶寶命名活動21日正式開跑。(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遠從荷蘭加入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生下金剛寶寶,即將滿2個月,寶寶命名活動21日正式開跑,候選名字為「Ringo」與「Kijani」,大家只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粉絲頁」活動貼文按下「讚(Ringo)」,或是「愛心(Kijani)」,就能參與投票,投票結果將在7月27日的直播中公布。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2019年底迎接2隻雌性金剛猩猩從荷蘭抵台,分別為「Iriki」和「Tayari」,盼牠們能與園內的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共組家庭,去年10月31日「Tayari」與「迪亞哥」交配成功,誕下雄性金剛猩猩寶寶「Jabali(呷百二)」,今年再度傳來喜訊,「Iriki」也在5月28日順利誕下雄性金剛寶寶。

 園方指出,二寶的2個候選姓名為「Ringo」和「Kijani」,「Ringo」由波蘭台北辦事處提名,原意是一種波蘭傳統遊戲,有可愛好玩、團結合作的意涵;諧音與台語的「蘋果」相似。

 保育員表示,「Kijani」則是由照顧金剛猩猩的保育員所提名,按照動物園命名習慣,名字開頭的Ki是延續媽媽名字「Iriki」最後一字;這個名字是「綠色」的意思,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寶寶能順利誕生,這個名字帶出和平的意涵,也期望金剛猩猩野外族群、生活環境與生態系能永續發展。

 園方表示,只要在動物園Facebook粉絲專頁貼文按「讚(Ringo)」,或是「愛心(Kijani)」即可完成投票,投票結果於7月27日直播中揭曉,直播當天還會有抽獎活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