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林欣儀/台中報導
「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出爐,亞洲大學名列台灣第3。(亞大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針對全球創校未滿50年的大學進行評比,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日前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台灣共有17所學校上榜;亞洲大學名列世界第191名、較去年進步3名,位居全台第3名、也是私立學校第1名。校方強調,將持續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對於學校再次躋身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表示,亞大創校僅20年,在國內入榜的17所大學中最年輕,由此成果也顯示學校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年輕就是本錢,期望亞大未來繼續努力打拼、發展智慧大學。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學校從8年前首度榮登英國泰晤士報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後,每年都榜上有名,近1年來更已奪下泰晤士報評比的世界7項排名,不但在世界打出知名度,也有越來越多國際優質大學來與亞大交流、合作,增加師生出國或線上國際研修的資源。

 國內各項評比中,校方表示,亞大連續多年在遠見雜誌、天下Cheers雜誌等評比中名列前茅。以最近放榜的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來說,在參與招生的69所大學中,亞大分發率高達97.19%,在招生名額超過千人以上的學校中僅次於台大的98.72%。

 蔡進發強調,學校致力推動國際化,提升學生競爭力,在教育部補助的「學海系列」計畫中,亞大今年獲1472萬多元補助,再加上去年度補助名額,約700名學生將可於疫情解禁後獲補助出國。

 學校師生表現也很優異,今年亞大學生向科技部申請的研究計畫,有103件通過,名列全台第7,且5年來,亞大每年通過審核者都逾百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