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蔡雯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推出「夏日e起來新北宅學習」計畫,提供400場線上育樂營、暑輔課程,鼓勵學生暑期在家學習。(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本土疫情嚴峻,各級學校停課延至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推出「夏日e起來新北宅學習」計畫,提供400場暑期線上育樂營,以及專為國高中職設計的夏日樂學暑輔課程,讓學生暑期在家也能運用各項學習資源,即日起開放報名,7月5日陸續開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了讓學生能夠達到在家學習、運動的目標,教師團隊用公播、線上互動、隨選即看等多元方式進行教學,為各階段學生打造知識、技能、體技的相關課程。

「夏日e起來新北宅學習」將推出140多場的線上營隊、240多場的線上互動課程,以及100多部雙語教學、環境教育等各類的教學影片。

教育局指出,往年推出暑期育樂營都大受歡迎,其中最讓學生期待的職業試探體驗活動將轉型為「新北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免費為學生進行適性職涯分析。

育樂營也同步推出「英速魔法學院」、「夏令雙語學習營」等雙語活動,外師將化身直播主與學童線上教學,另外線上營隊也將推出樂器演奏、餐飲烘焙、馬賽克拼貼、玩具吊飾等實作課程讓學童從做中學。

教育局表示,除了娛樂性活動,夏日樂學暑輔課程將邀請名師直播解題,開設寫作教室,線上與學生互動,提供學科主題課程;針對高中生特別提供大學升學資訊,並教授自主學習、資料統整技巧。

教育局補充,暑輔課程特別與陽明交大EWANT平台合作開設「自主學習暑期專班」,讓學生免費報名選修,高中生在家就可以適性探索各大學課程,另外,高職部分也連結台師大、致理、景文等大專院所開設技職主題暨雙語課程,以及統測歷屆試題解析。

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國高中職有240多堂免費暑輔課程,搭配點數10倍送ipad瘋狂抽活動,鼓勵學生自主學習,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或新北「暑假不打烊夏日樂學平台」網站查詢。

(中國時報)